【匯流書房】成為自己的內在英雄 突破心理困境活出新人生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成為自己的內在英雄 突破心理困境活出新人生 
【匯流書房】成為自己的內在英雄 突破心理困境活出新人生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面對新的一年,不少人會審視自己一年來的表現,同時訂下新年新目標,但仔細想想,其實很多願望一直沒有達成,心裡某些角落總是處於無限循環的狀態,就表示應該要尋找心理突破的機會了。諮商心理師指出每個人都有力量成為拯救自己的英雄,這份勇氣,源於我們對於「生命傷痛」與「內在陰影」的認識。

諮商心理師蘇絢慧以榮格心理學派的「內在人格原型」為基礎,結合20年的助人與諮商心理實務經驗淬鍊,整理出每個人一生都會經歷的6種人格原型階段,希望讓更多人從「了解自我」開始,認識己的心理原型狀態,踏上一場陪伴自我真實成長的內在英雄之旅。

「過去的我,活在一個不認識自己是誰的狀態,為了追求認同及肯定,我費盡一切心力,只想尋求世界的認同,卻覺得像在一直撞牆,或是一直走迷宮。經過覺醒和歷經孤獨後,我迎接自己的第二次誕生,真正誕生到這個世界。」

蘇絢慧認為,每個人一生都是一趟自我轉化、成熟、完整自己的歷程,生命中經歷的每一個關卡,其實都是讓「自我提升」的良機,若因遭逢一時的困境或打擊,隨著負面能量迷失或沉淪,就會讓自己變成受害者,使人生滯礙難行。

 

若能從逆境中自我歷練,轉化負面引力為正向成長,就能激發天賦與潛能,讓生命臻於成熟與智慧,從心所欲地成為最好的自己。蘇絢慧將人生比喻為一個專門為你設計的線上遊戲,當你登入以後,就開始進行這一套屠龍闖關的自我挑戰歷程。

認清自己的內在原型,找到你現階段的人生方向,不但有助自我實現,更能了解自己原型的最大心魔、卡關困境、自我覺察引導之道,真實且深度認識過去你從未看見的自己。蘇絢慧分析,關於困境或是任何的痛苦,都意謂著我們的自我內在和外在情境之間,有許多衝撞、衝突、失落及挫折,但其實這是一連串修練自我成為「內在英雄」的過程。

當你了解自己現在的課題,並化為實際的付出與修練,就能整合真實的自己,通往與他人、與世界更親密及滿足的關係。在人生中,可能會受困,感受到自己的限制,也可能突破,感受到自己的成長,這一切的經驗,若能帶有更高的意識,來覺知自己正在面對什麼、鍛鍊什麼,一切都會對你有不一樣的意義,也有不同的覺知。

如實地接納自己在轉化成熟過程中的課題及任務,敞開心去面對生命所安排的鍛鍊情境,才能從歷練中獲得正向回饋,得到成長的力量和能力,實現想要完成的人生。更多內容請參閱三采出版「成為自己的內在英雄:6種人格原型,認識『我是誰』,活出最好版本的自己!」。

新聞照來源: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