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高雄看打破失智迷思巡迴展!共創失智友善台灣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快來高雄看打破失智迷思巡迴展!共創失智友善台灣  
快來高雄看打破失智迷思巡迴展!共創失智友善台灣  

快來高雄看打破失智迷思巡迴展!共創失智友善台灣   17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繼台北、澎湖、台中巡迴展出後,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率領各縣市衛生局及民間相關協會推出的「打破失智迷思巡迴展」,即將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前進高雄市美麗島站,現場還有失智者互動體驗,期望打破民眾對失智者的迷思,歡迎大家前往現場體驗精彩活動內容。

為了讓全台民眾都有機會看到失智者超乎想像的創作,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這個週末響應舉辦失智者創作巡迴展。台灣失智症協會指出,全球每3秒就增加1名失智者,目前台灣已有超過28萬失智者,2065年可能將近90萬人,已經是你我不可忽視的議題。

快來高雄看打破失智迷思巡迴展!共創失智友善台灣   19

由於失智者9成居住在社區,而且超過7成為輕度及極輕度失智者,只要及早發現並診斷治療,再加上非藥物治療及活躍參與社區活動,可幫助輕度失智者延緩退化、維持最佳功能,繼續活出超乎想像的人生。 

國內對於失智症的重視領先國際,台灣是亞洲第2、全球第13個制定全國性失智症政策的國家,106年底就已經提出失智症政策綱領2.0版,將失智症列為公共衛生優先任務。高雄市也在今年6月提出縣市失智症行動計畫,透過8個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及52個失智社區服務據點,結合175個失智友善商家與2,821位失智友善天使,協助失智症家庭於社區安心生活。

今年國際失智症月,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率領民間相關協會,在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舉辦「失智友善心連心,憶起邁向心希望」打破迷思限定展,獲得民眾熱烈迴響,接著透過巡迴展出,讓全台民眾都有機會看到失智者超乎想像的創作。

快來高雄看打破失智迷思巡迴展!共創失智友善台灣   21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表示,非常榮幸能一同響應中央政府的失智友善活動,共同為居住在全台各縣市的失智症家庭努力。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高雄美麗島站的打破迷思巡迴展,現場將有失智者創作大展,包含國畫、紙花、拼布、書法、水彩畫、禪繞畫等系列作品展覽,讓民眾看見失智者超乎想像的能力。

在高雄巡迴展當中,首次設計的失智症互動體驗區,還供民眾體驗失智者的困難,更能感同身受的投入失智友善行列。現場還備有限量精美小禮,歡迎民眾呼朋引伴前來近距離感受這些精采創作。 

快來高雄看打破失智迷思巡迴展!共創失智友善台灣   23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破除失智迷思 台中響應失智者創作巡迴展

失智症關懷專線6年來爆量4倍 年輕型失智症越來越多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