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斷訊風波延燒 最快本週五影響新北收視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有線電視斷訊風波延燒 最快本週五影響新北收視戶 
有線電視斷訊風波延燒 最快本週五影響新北收視戶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年底將屆,再度傳出有線電視斷訊爭議,新北市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全國數位預計從本週五(22日)起至本月底,將陸續下架22個頻道,預計影響板橋、新莊、土城、三重、蘆洲等地區約7萬7萬收視戶,有待NCC介入調處。

全國數位出現指控大享、優視、浩鳴等三家頻道代理商,原本今年9月在NCC的協商會議上,代理商已經與全國數位達成共識,達成NCC建議的向計價戶數中間數5萬戶靠攏,並同意持續協商,代理商在會議中也保證不會以斷訊作為談判手段。

不料十月底起全國數位陸續接到3家代理商的函件,通知將會在11月底下架共22個頻道,包括浩鳴代理的龍祥電影等2個頻道,預計22日斷訊;優視代理的衛視系列等7個頻道,將在25日斷訊,大享代理的東森、緯來家族等13個頻道,預計在29日斷訊。

今年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全國數位、北都數位與頻道代理商的版權爭議不斷,NCC已經介入調處高達39件,針對本市斷訊風波,全國數位再次向NCC提出緊急調處,同時也向公平會檢舉頻道代理商的聯合行為。

系統業者希望NCC捍衛開放新進及跨區系統經營者進入有線電視產業政策,才打破現有純質水平壟斷局面,讓新進業者有一個公平競爭的機會。目前NCC已經預計著手修法,在有廣法中納入「仲裁制度」,藉此強化解決紛爭能力,有效遏止市場亂象。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線電視、頻道業者風波不斷 NCC擬推「仲裁制度」

風波未停!全國、北都用戶恐看不到HBO等7頻道 NCC再度出手調處

新聞照來源: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