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機器人蘇菲亞首訪南台灣 協助推展在地雙語課程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世界公民機器人蘇菲亞首訪南台灣 協助推展在地雙語課程  
世界公民機器人蘇菲亞首訪南台灣 協助推展在地雙語課程  

世界公民機器人蘇菲亞首訪南台灣 協助推展在地雙語課程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剛剛落幕的未來教育趨勢論壇,全球首位機器人公民蘇菲亞首度來到高雄,以教育科技大使身分與龍華國小師生展現未來教室上課模式,蘇菲亞除了擔任學習助教,還跟多位高雄龍華國小學生一起示範雙語課程,這群小學生用英語向蘇菲亞提問,題目包含「城市觀光、未來教育、雙語學習、人工智慧」等議題。

全球首位公民機器人蘇菲亞曾在2018造訪台北,今年應邀來到高雄擔任「未來教育趨勢論壇」大使,象徵未來教育沒有空間距離,科技將打破城鄉藩籬,讓每個孩子都有平等機會、勇於夢想,落實翻轉教育理想。

未來教育發展協會副理事長黃嘉琦表示,台灣教育制度與上課方式中,學生較難有思考問題的機會,通常在學校是師長給答案、出了社會是長官給答案,都是被動答題,而且還是被加諸標準答案,然而「創新、創意、創業」最重要的就是「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也讓孩子懂得自我探索與管理。因此非常樂見小學生們這樣的議題探討,特別還是使用英語與AI機器人對談。

世界公民機器人蘇菲亞首訪南台灣 協助推展在地雙語課程   11

大會邀請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與現場家長、老師第一線暢談108課綱、也邀請高雄餐旅大學旅館管理系專案教授蘇國垚,從多年國際飯店餐旅「以人為核心」提供服務的經驗,向在場師生說明「同理心」的重要性。

此外,全球資訊大廠IBM企業公民部大中華區負責人陳慧純也蒞臨說明IBM如何透過P-TECH(Pathways in Technology Early College High School)為台灣社會與產業培養具備「技能」的「新領人才」,落實STEM教育。

主辦單位表示,高雄場論壇報名相當踴躍,論壇連同家長、教師、教育工作者達500位,顯示高雄與南台灣家長與教師們非常重視教育議題,呼籲全台在108課綱、雙語政策與全球產業經濟變革下,能加速加碼對教育的投入。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科技翻轉教育!未來教育科技論壇 AI、大數據啟動大平台時代

全台首辦!教育資源大調查 數據顯示:學童平均英語補助金僅946元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