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數位保險安全體驗 API網銀身份認證大幅縮短處理時間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全新數位保險安全體驗 API網銀身份認證大幅縮短處理時間 
  • 字級
全新數位保險安全體驗 API網銀身份認證大幅縮短處理時間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今年開放純網銀執照,讓民眾對數位金融生活增添許多想像,其實現在各大銀行的網路服務也越來越便利,像是過去想要辦理各項保險服務,不管是找保險業務員或親臨保險公司往往都會花費好幾個小時。目前有壽險業者結合網路銀行,只要手機或平板能上網,輕鬆二個步驟,隨時隨地完成保險大小事。

據統計,國泰人壽與國泰世華銀行多有重疊客戶,因此國泰人壽結合國泰世華銀行的網路銀行,透過使用網路銀行頻率亦高於使用線上保險服務的概念,日後國壽人壽客戶透過「網銀身分認證服務」,只要登入國泰世華網路銀行,就可連結至國泰人壽網路會員專區,輕鬆開通「網路服務」。

未來使用者可以隨時隨地都可透過網路,了解自身保障狀況及調整保單內容,更加符合數位時代方便、快捷及彈性的特性。配合大家已經習慣透過行動裝置查詢保險資訊,所以業者使用響應式網頁,依裝置調整使用者介面呈現,取代透過桌上型電腦、實體讀卡機及自然人憑證申請「網路服務」資格的傳統流程。

國泰世華數位銀行部協理陳冠學表示,此次透過API方式與國泰人壽進行串接,除了秉持Open API的理念,更是朝向Open Banking的藍圖前進,未來不僅持續會強化國泰金融集團內部合作,也將與其他第三方業者合作,使金融服務更能融入客戶生活且貼近使用習慣。

國泰人壽數位發展部協理林佳穎指出,數位時代來臨,客戶手邊擁有多組的帳號密碼,容易混淆,透過國泰世華網銀身分認證後使用保險網路服務,是基於客戶數位上的使用頻率,有效的解決密碼眾多的痛點,並強化數位保險服務體驗。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金融業轉型邁大步 開放API平台跟上國際腳步

全台首例!跨界數位整合 推一站式保險服務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