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別把母親當終身職責 適時找回人生才能真快樂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別把母親當終身職責 適時找回人生才能真快樂 
【匯流書房】別把母親當終身職責 適時找回人生才能真快樂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雖然現代人生養少,尤其台灣生育率連年下降,但是孩子生出來以後,對父母的支援系統在現代也越來越薄弱,一名韓國媽媽將內心小劇場化為文字,一語道破現代母親的「職業病」,提醒媽媽們別將「母親」當作一種終生的職責,而是要從「母親與孩子」的關係中走向「一個人與另一個人」的關係發展,不阻礙彼此,才能在人生中一起成長。

17年來投身英語教育的教師,「同時也是等待著國小生兒子獨立,再次找回第3人生的母親申惠永認為,在做一個好媽媽之前,要先成為一個快樂的女人,先照顧好自己,也才有能力照顧孩子與家庭,唯有自己過得幸福,孩子、家庭才會幸福。

對申惠永來說,偶爾任性的從母親的身分請假休息又怎麼樣?今天不想做菜,偶爾吃泡麵和甜甜圈也沒關係啊。孩子忘東忘西就算了,那是可是他要面對的人生呢!不每天唸故事書給孩子聽也可以;孩子自己看動畫片,自己享受看書時光多棒。

就是因為現代媽媽太過緊張,才會在身上累積越來越多壓力,申惠永指出,別對自己沒辦法完全滿足孩子所有的願望而愧疚。孩子收玩具的時候,媽媽站在一旁哼著歌就好。因為對她而言,身為母親,會暗自抓狂、罵髒話並大腦高速運轉著怎麼樣「哄騙」過孩子也是正常的吧。

申惠永說,請放下「媽媽的義務感」,抽掉「主婦的責任感」,這世界認為身為母親而理所當然的事情,其實並非理所當然,把這些事一件件地清空,將育兒稍稍放下,尋找自我的人生。

「當妳的孩子以最近的距離觀察到媽媽幸福的樣子,相信他將會成為比任何人都更努力去尋找幸福人生的獨立孩子。因為,育兒的最終目的是孩子獨立,實質上卻是媽媽的獨立。」更多內容請參閱高寶書版「我是媽媽,我需要請假」。

新聞照來源: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