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正確對抗癌症 啟動生活療法自我療癒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正確對抗癌症 啟動生活療法自我療癒 
【匯流書房】正確對抗癌症 啟動生活療法自我療癒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罹患癌症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晴天霹靂,但絕非人生就會從此畫下句點。曾是10項全能的運動員的伊恩.蓋樂博士,25歲時因罹患致命骨癌而截肢,術後不到1年竟然復發,醫生認為只能再活2個星期,但是當初被判只剩14天壽命的伊恩.蓋樂,至今已多活了近45年。

求生意志堅強的伊恩.蓋樂,用盡一切常規和輔助療法對抗癌症,在基礎的健康飲食之餘,利用葛森療法、葡萄和糙米斷食法作為營養特殊療癒,搭配咖啡灌腸排毒和減輕疼痛,並且每天進行「正念靜坐」、使用「肯定句」等方式,由內而外,從心理到身體,找回健康平衡。

雖然沒有神奇的祕方,沒有1天服3次神奇藥丸或藥草就能藥到病除的法子,但這些療癒原則對任何人都有極大幫助,伊恩.蓋樂觀察使用這些方法的人數十年,發現確實能改變生命與健康。

伊恩.蓋樂認為,剛罹癌的病人,需要面對罹癌事實、選擇最適合的治療、啟動生活療法;對於想選擇或已進行手術、放化療、藥物治療的癌症病人,透過生活療法可增強常規療法的功效,並舒緩、降低常規療法的副作用。

至於有罹癌經驗者的家屬朋友,除了需要知道陪伴、照料罹癌親友的相關細節,還要提醒照顧好自己身心靈的撇步。對身心靈整體健康有興趣或想預防疾病發生的人,學會正確的生活療法,可以找回身心靈的全面平衡,對於健康的人來說,可以預防疾病,體驗永遠的健康。

「醫師並沒有治好什麼,他只是創造出治療所需的環境,是身體天生的潛在療癒力重啟了健康!」伊恩.蓋樂表示,完全的療癒牽涉到一個人的身體、情緒、心理與靈魂,自己才是那個從各方面提供身體最完整療癒環境的關鍵。

伊恩.蓋樂有系統的以25條健康規則、基礎健康飲食和特殊療癒飲食、靜坐4大步驟、正向思考3大原則、肯定句2大步驟、象徵意象法3步驟、抽象意象法2大技巧、感受疼痛卻不痛苦的3步驟訓練、培養健康情緒的4大技巧,描繪出遠離癌症的全方位自救藍圖。更多內容請參閱柿子文化「14天壽命多活45年的治癌奇蹟」。

新聞照來源: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