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來了免驚!上網搶糧備妥食物飲水 別忘買遊戲機殺時間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丹娜絲來了免驚!上網搶糧備妥食物飲水 別忘買遊戲機殺時間  
丹娜絲來了免驚!上網搶糧備妥食物飲水 別忘買遊戲機殺時間  

丹娜絲來了免驚!上網搶糧備妥食物飲水 別忘買遊戲機殺時間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今年第一個侵台颱風「丹娜絲」逼近,預計將對全台各地帶來強大風雨。根據數據平台研究「颱風天在家吃什麼?」發現,近4成民眾選擇在家中吃泡麵,而吃零食也進入排行榜前三名。樂天市場調查則發現,除了颱風天必備的泡麵、零食以外,飲用水的搜尋熱度也會跟會一起暴增。

樂天市場指出,每到發布颱風預警時,各類「泡麵」商品的關鍵字搜尋量就會突增6成,「瓶裝水」因這兩年颱風後水庫泥沙致使自來水混濁,採購量大增3倍,相當於平日2倍銷售量;「零食」、「進口零食」,更飆升2倍,除了即食品及乾糧外,強照明手電筒、電池、各式儲水容器及行動電源,都是消費者在防颱前夕搶購的採買重點。

針對行政院呼籲,颱風建議備妥至少三天存糧;消防局特別提醒社會大眾,部分地區可能因為颱風導致交通中斷,物資及相關用品無法進行補給,建議至少備妥三天存糧,以應付颱風可能造成的災害。因此樂天市場特別推出颱風對策「一指搶糧」,即使颱風天也能宅在家耍廢、追劇也不怕挨餓。

像是日本首屈一指的防災食品尾西即食松茸飯、搭配八道paldo御膳泡菜,加上豆乾、小熊餅乾、洋芋條,加上連續六年健康品牌第一海洋離子水,就成了颱風天不用出門也能吃飽喝足的絕佳組合。

另外,樂天市場統計發現,颱風天風強雨驟,大多數消費者只能待在家裡看電視﹑追劇﹑打電玩殺時間,因此帶動「電玩」﹑「遊戲」關鍵字搜尋量增加3倍。

樂天市場因此特別推薦相關讓消費者「放假玩到沒煩惱」產品與周邊,像是任天堂最新型推出的掌上型遊戲機Nintendo Switch Lite,加上大容量行動電源,配上一隻支援USB充電的小風扇,就算停電照樣在家照樣爽快耍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炎夏口欲商機無限!療癒甜點揮汗也要吃

熱浪來襲!涼感大作戰 清爽一夏你需要…

新聞照來源:樂天市場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