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產業升級】其昜:轉換思維模式 共享能解決更多問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電動機車產業升級】其昜:轉換思維模式 共享能解決更多問題 
【電動機車產業升級】其昜:轉換思維模式 共享能解決更多問題 

▲其昜電動車總經理龔子琪。(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已經在高雄及澎湖推行共享電動機車一段時間,下一步將進軍印度市場推廣共享制度,其昜電動車總經理龔子琪認為,不妨換個思維來推廣電動機車,讓環境負擔更小,更多人享受電動機車的好處。

其昜在電動機車產業已經有超過二十年經驗,龔子琪表示,在燃油機車跟IT產業的基礎下,台灣的電動機車在二十年前就可以做得很好,只是當時缺少鋰電池技術。現在有了好的電池技術,台灣電動機車已經在世界上數一數二。

但為什麼還是不好賣?是否商業模式出問題?龔子琪認為,電動機車跟燃油機車先天就不一樣,需要搭載很大顆的鋰電池才能跑得遠,成本也不同,充換電基礎設施更是要從頭做起,如果按照原來的思維模式來銷售,產業在推動上會遇到很多困難。

其昜四年多前轉型開發共享電動機車的商業模式,整合智慧車聯網與金融科技等技術,目前在高雄、澎湖試辦兩年左右,讓電動機車可以被智慧共享化,民眾不需要買車一樣能享受。

龔子琪表示,不妨換個模式思考推動電動機車,營運分析數據發現,一輛共享機車可以替代15-20台私人機車,對環境幫助相當大,同時解決交通上最後一哩的問題。其昜現在要前往印度這個全世界最大機車市場,推廣共享電動機車制度,同時把台灣相關產業一起帶過去,建立規模經經濟,才能有效降低成本。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動機車產業升級】林佳龍:聯手經濟部組國家隊 打造台灣創新交通服務

【電動機車產業升級】產業:電池發展是關鍵 政府要持續鬆綁法規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