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產業升級】中華汽車:電池發展比補助更重要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電動機車產業升級】中華汽車:電池發展比補助更重要 
【電動機車產業升級】中華汽車:電池發展比補助更重要 

▲中華汽車副總曾鑫城。(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以e-moving在國內電動機車界佔有一席之地的中華汽車,交通部與經濟部共同舉辦的「智慧電動機車科技創新座談會」提出建言,中華汽車副總曾鑫城認為,電池就是電動機車的核心,加強國內電池發展比推行補助更重要。

曾鑫城表示,中華汽車七年前開始投入,在電動機車產業中已經算是老兵,對於電動機車發展,中華汽車一直朝著安全、綠色、效率、智能這四個方向努力。尤其機車交通事故每年依舊居高,希望電動機車可以提供更多安全性,當然也對環境更友善。

以對岸近幾年花了上千億人民幣補助電動汽車與電動機車為例,曾鑫城認為才在近兩年有比較大的發展。「關鍵就在於電池技術,每公斤的能量密度不斷增加,在成本、體積都增加不多的狀況下,卻能提供更多電力。

「這個比補助更有效」,曾鑫城表示,電動機車在國內發展這些年,政府補助花了很多年,但是成效還是有限,呼籲政府對於電池產業發展一定要投入極大心力,因為電池對於車輛來說就是核心,做好關鍵核心比推行補助政策更重要。

另外,充換電環境也是另一個關鍵,曾鑫城認為目前可以居家充電的家庭太少了,建議建築法規也要納入相關規範,尤其很多新房子還是沒有納入充電環境,有了法規才能幫助產業發展,納入電動車需要的必要建置,建立符合未來電動車時代的大環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動機車產業升級】電能車輛發展協會:要明確建立分級制度

【電動機車產業升級】台鈴:兼顧智慧、安全與價格是一大議題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