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產業升級】宏佳騰:讓台灣年輕人被看見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電動機車產業升級】宏佳騰:讓台灣年輕人被看見 
【電動機車產業升級】宏佳騰:讓台灣年輕人被看見 

▲宏佳騰執行長林東閔。(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機車品牌宏佳騰在「智慧電動機車科技創新座談會」上指出,智慧電動機車能提供騎士告高的安全性,更能給新世代年輕人展現的機會,希望結合台灣強大的ICT與機車產業力量,共同打造最強的機車王國,

宏佳騰執行長林東閔表示,宏佳騰在四年前就開始佈局電動機車,連續啟用三十位平均年齡只有二十九歲的人才,不管在物聯網、人工智慧、次世代的人機介面,還有在雙平台的應用開發,全新資料庫,各式各樣的事件預測、安全機制建立上,年輕團隊都做了非常多的努力。

對於未來車聯網的相關裝置有機會列為機車的標配,林東閔指出,其實宏佳騰已經準備好了。去年率先全國在燃油機車上搭載一套全新的智慧儀表系統,這套系統就只為了做好「安全」這件事。

林東閔表示,智慧儀表系統不但可以提醒道路速限,還可以在進入危險路段時,以光、聲音等元素提醒騎士,而且在測速照相機前五百公尺,會提醒建議要降低速度。「會設置測速照相機,就是提醒易肇事路段,應該立即減速。」

宏佳騰反向利用現有裝置達到IoT裝置的連動,目前透過雲端系統監控,發現已經幫助騎士避免不少超速行為以及事故。同時在智慧交通的領域中,也搭載了儀表的智慧導航功能。

「智慧電動機車這個領域中,如果堅持從零做起,一定會虧錢。」林東閔舉例,就像台灣知名手機品牌宏達電,主要的單晶片還是會買高通或者是聯發科的產品。如果已經有廠商提供非常好的解決方案,應該要貢獻車廠多年來造車經驗。

因此宏佳騰採用Gogoro的一站式開發套件,加上原有的設計、研發、經銷系統,加上智慧儀表系統。林東閔表示,身為在地品牌,在政府持續的政策鼓勵跟延續良好產業氛圍下,希望結合台灣強大的ICT與機車產業力量,不再孤軍奮戰,一起打造全球最強的機車王國,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動機車產業升級】中華汽車:電池發展比補助更重要

【電動機車產業升級】電能車輛發展協會:要明確建立分級制度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