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二代接班更需要數位管理 雲端工具助力經營跨國市場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企業二代接班更需要數位管理 雲端工具助力經營跨國市場 
企業二代接班更需要數位管理 雲端工具助力經營跨國市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數位浪潮席捲全球,但是根據IDC資料顯示,台灣企業轉型數位商業模式的速度竟遠落後於星、中、港、韓。台灣的上市櫃公司高達7成是家族企業,但根據調查,二代接班布局僅有9%是做好交棒計劃。其中,企業最大挑戰來自「數位轉型」的世代歧見。

雲冠科技總經理李滄修指出,二代接班人要數位轉型,但問題在不是使用ERP、CRM數位工具,就代表成功邁向數位企業。尤其多數領導者選擇系統方案時,面臨成本費過高、系統不夠在地及國際化、方案非完全雲端化等挑戰,都讓企業轉型之路困難重重。

李滄修分析,除了數位轉型,二代接班也要面對跨國管理。根據統計,台灣出口佔整體GDP比重達6成以上。愈來愈多比例的企業走出台灣,國際經營過程若能藉助雲端科技輔助,才能達到遠端有效管理。

隨著雲端服務的模式逐漸成熟,更多企業願意採用相關的服務及應用。像是隸屬軟體方案大廠Oracle旗下的NetSuite雲ERP,最大優勢是即使只有一人或無IT人員的公司,就能管理這套NetSuite跨國系統。藉由費用實在的NetSuite雲端ERP平台,精簡人力也能經營跨國市場。

身為Oracle多年合作夥伴的雲冠科技,除了豐富的EC/CRM/ERP導入經驗,為客戶導入NetSuite雲ERP目前最快在第二週提供流程在系統呈現,而傳統ERP的導入,平均至少要五個月,大幅降低企業時間成本。

NetSuite是全球唯一提供整合ERP、CRM和電子商務平台的雲ERP服務廠商,目前全球高達四萬多家企業使用NetSuite營運關鍵業務。李滄修表示,NetSuite的解決方案主要服務對象是有經營跨國生意的企業,身為代理暨顧問廠商,協助客戶導入雲ERP,自身也需有跨國資源,才能有效達到客戶需求。

身為多年合作夥伴的雲冠科技,除了豐富的EC/CRM/ERP導入經驗,團隊在NetSuite中國大陸、東南亞,日本、及加州皆有國際團隊據點,所以能協助跨國企業在各地獲得最好的顧問服務。

李滄修說,雲冠科技可說是台灣最有經驗與資源導入雲ERP的服務實施顧問公司,導入價格費用高度彈性,是許多台灣企業客戶選擇雲冠科技的原因。有興趣了解可以參考5月份舉辦的「Oracle NetSuite 雲ERP 數位轉型研討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企業導入電子發票系統刻不容緩 雲冠協助外商落實稅務在地化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