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製造代工數位轉型 雲端ERP助慶臨實業邁向營運新里程碑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有影】製造代工數位轉型 雲端ERP助慶臨實業邁向營運新里程碑
【有影】製造代工數位轉型 雲端ERP助慶臨實業邁向營運新里程碑

【有影】製造代工數位轉型 雲端ERP助慶臨實業邁向營運新里程碑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程子奕/台北報導

數位轉型是全球企業的必經之路,台灣製造業實力傲視全球,由中小企業撐起一片天,尤其不少製造代工起家的企業,這些年來經歷產業鏈變動與數位時代衝擊,紛紛投入數位轉型,提前佈局經營藍圖。像是銷售範圍遍及全世界的慶臨實業,深耕工業及戶外運動安全裝備已久,成立即將屆滿37年之際,決定導入Oracle Netsuite雲端企業資源規劃系統,積極面對數位時代的新挑戰。

慶臨實業特助黃國信表示,公司成立於1984年,從家庭五金或是包包配件等金屬製品起家,隨著中國與東南亞崛起瓜分市場,因此轉為製造精密度更高的五金製品,目前以客製化運動及工業安全的鉤具及配件為主,產品幾乎全數外銷,其中美國市場佔四成,澳洲及歐洲各超過兩成。

「之前從客戶訂單、採購單、庫存等資料,都依靠Excel檔案保管。」黃國信分享,過去管理以紙本作業為主,運用微軟的文字及表單軟體進行文件資料管控,最大的問題就是出現人為疏忽,一但不小心輸入錯誤數據,出現狀況很難追溯錯誤發生時間,尤其產品會使用到的配件高達上千種,透過台灣中、南部約60家供應商提供,精確掌握材料及庫存很重要。

接到訂單準備要生產時需要掌握產能,包括核對庫存或是確認未交定單,黃國信說,過去需要花費不少人力及時間處理這些流程,產出的效率不是很好,所以才會考慮運用系統提升產能,也曾使用過比較小型的管理系統,但是由於功能相對有限,操作上無法滿足所有需求,最後才會選擇導入Oracle NetSuite雲端ERP系統。

「小公司不想建制ITMIS部門,直接委外不需要維護硬體,透過雲端操作就好。」黃國信分享,比較過其他知名ERP系統,發現有太多不需要的功能,而且相較之下系統太過龐大,公司內部只有5人需要操作管理系統,所以才決定相對適合的Oracle NetSuite

在雲冠科技協助下,慶臨實業今年起透過3個月導入雲端ERP系統,由專業技術人員逐步設定各項最需要的功能。黃國信說,獲得客製化很多需要輸出的表單,像是給客戶或工廠,甚至是出口報關需要的相關表單,就能依照過去的作業方式產出,這部分體驗很不錯,重點是每一個表單都能對應到相關訂單,從此有脈絡可循,能夠即時、精確掌握相關處理進度。

20多年來,Oracle NetSuite一直説明組織發展,擴展和適應變化。 Oracle NetSuite提供了一個集成的系統,其中包括財務/企業資源計畫(ERP),庫存管理,人力資源,專業服務自動化和全管道商務,在203個國家和地區中有24,000多家客戶使用。慶臨實業表示,透過數位轉型策略,希望為同事節省作業時間,能夠進行更多業務開發等工作,未來規劃打造自有品牌與產品,包括線上銷售、網站都能進一步與雲端ERP系統結合,開拓更寬廣的經營之路。

雲冠科技為新加坡PointStar集團下的子公司,集團分別在日本、新加坡、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台灣、東南亞、和印度皆設有辦公室,北亞總部設於東京的Shearwater Asia。集團是Oracle NetSuite雲端ERP CRM EC解決方案5星級顧問公司。

新聞照來源:雲冠科技及行業白皮書下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