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快速起飛 Noodoe EV OS將成車輛充電管理最強大腦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電動汽車快速起飛 Noodoe EV OS將成車輛充電管理最強大腦 
電動汽車快速起飛 Noodoe EV OS將成車輛充電管理最強大腦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鄭仲甫/台北報導

正在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進行的2019台北智慧城市展,具體勾勒出未來數位城市樣貌,其中攸關你我生活的電動交通運輸,台灣機車龍頭光陽(KYMCO)以及重要技術合作夥伴Noodoe,首度在台展示最新ionex智慧自助租賃(Automated Transport Rental,ATR)及雲端營運系統Noodoe EV OS。

Noodoe創辦人暨總裁王景弘表示,全球私有汽車平均使用時間只占生活的4%,提升民眾公共運輸系統使用率,是所有市政府的夢想。如何讓人們在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後,以有效率、環保、經濟的方式到達目的地,是各國政府交通上的一大挑戰,Noodoe加上光陽正提供這「最後一哩路」的解決方案。

王景弘表示,使用ATR智慧自助租賃系統,民眾只要利用手機就能全部搞定,包括尋找可使用車輛,車輛解鎖,路線導覽,鎖定電池交換站等資訊,都能經由車輛跟手機連線完成,可望成為大眾運輸工具之外,都市移動的解決方案。

王景弘指出,該研究發現到2025年,將有超過350款全新、功能齊全的電動車車型首次亮相, 包括今年奧迪將獲發表12款電動新車,就連保時捷今年都會推出首款電動超跑,全球汽車市場對於充電環境的需求將快速增加。

目前Noodoe已經在美國加州與希爾頓等飯店業者合作,提供電動汽車充電管理系統,尤其近年來飯店顧客對充電樁的需求有逐漸增加的情況,除了提供充電服務,飯店業者也能針對商務人士或遊客等提供出租電動車、電動摩托車服務,藉此增加額外收入。 

電動汽車快速起飛 Noodoe EV OS將成車輛充電管理最強大腦  9

王景弘表示,雖然需求快速增長,但是很多城市還沒準備好,需要智慧網路連結起充電站跟車輛。建構良好的充電系統,必須從Noodoe EV OS的建立開始,透過資料分析設置有效的充電站設置點,並以即時控制系統及自動化診斷系統來維持最佳服務。

再加上事後資料分析的功能,王景弘指出,透過軟體資源、硬體設備、雲端科技三者結合,才能產生形成完整的充電站系統。而且支付上也更方便,除了信用卡之外,也能透過Apple Pay或Google Pay等行動支付模式為車輛充電。

另外,王景弘也介紹另一項VR服務Hooloop,透過簡易裝置,只要展開一個禮盒,就能結合手機變成VR眼鏡,帶領進入虛擬實境旅遊的世界。王景弘認為,VR眼鏡推展城市觀光相當好的方式,目前在台灣已經有多個城市的虛擬內容可以觀賞,簡易實用的VR眼鏡,相當適合成為代表城市的禮物盒。

電動汽車快速起飛 Noodoe EV OS將成車輛充電管理最強大腦  11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唯一機車業者!2019智慧城市交通展  KYMCO助各國政府打造智慧交通城市

【有影】光陽先進充電系統Noodoe EV OS亮相!東京摩托車展驚豔車迷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