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三分鐘熱度也能發揮優勢?來看專家怎麼說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三分鐘熱度也能發揮優勢?來看專家怎麼說
【匯流書房】三分鐘熱度也能發揮優勢?來看專家怎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腦袋裡有很多想做的事情,但是每次一開始沒多久,就覺得熱情快速消退,還是回沙發上癱坐著比較舒服,你是否很討厭「總是三分鐘熱度的自己」?行動專家指出,要想從三分鐘熱度畢業並不難,只要跟著步驟做,每個人都可以從三分鐘熱度畢業,搖身一變成為別人眼中耀眼的人。

曾任微軟的HR、有輔導超過一萬人經驗的行動心理顧問鶴田豐和指出,從三分鐘熱度畢業需要大量行動,最困難難的是如何解決兩兩大課題:要怎麼開始?要怎麼持續?

鶴田豐和分析,不會三分鐘熱度的人,會採取「大量行動」。因為要想改變些什麼,就只能採取行動,而他們的這個行動量會非常大。「不過老實說,行動真的很累人。」鶴田豐和表示,人類靠一個人能行動的量就是有限。要想自己一個人大量行動,說實話不可能。

那麼,為何不會三分鐘熱度的人能夠採取大量行動呢?鶴田豐和指出,原因在於,他們是「擅長使用外力的專家」,會到處善用外力,才能大量行動。「所謂外力,意指自己以外的所有力量。」

因此真正的關鍵方法在於「借力使力」。鶴田豐和表示,總是半途而廢的人,只會想盡辦法靠自己解決,但此時應該要「活用外力」,借助自己以外的力量,輕鬆開始行動,並持續進行。只要掌握了訣竅,任誰都可以打敗三分鐘熱度,輕鬆行動、得出成果,踏入加速的快意人生。

鶴田豐和解釋,所謂的外力,除了他人的力量以外,還包含了系統、環境和情報等,重點是自己的思考、感情與身體,只要將自己的思考、感情與身體當成「外力」盡情活用,就可以採取大量行動。

更多內容,請參閱遠流出版社:打敗三分鐘熱度的秘訣:「借力使力」就能輕鬆行動、得出成果,人生全速前進。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