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外送服務夯 foodpanda穩坐台灣龍頭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美食外送服務夯 foodpanda穩坐台灣龍頭
美食外送服務夯 foodpanda穩坐台灣龍頭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現代人越來越忙碌,美食外送服務逐漸受到重視,2018年許多美食集團投入外送市場,包括欣葉集團旗下兩家人氣品牌加入foodpanda平台,更有百貨業者直接開放美食街全層餐廳外送服務,可見外送商機潛力無限。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公佈全台美食外送市場占比,宣告平台市佔率達55%,穩坐美食外送平台龍頭地位。

波仕特線上市調網(Pollster Online Survey)日前針對1,837位13歲以上的民眾進行問卷調查,相比其他平台(honestbee:5.3%; Uber Eats:5.8%; 有無快送:7.4%),foodpanda(10%)成為台灣消費者最有好感的美食外送平台。心佔率的好成績也反映到實際成員人數上,相比2012年進軍台灣,2018年平台成員數成長高達35倍。

foodpanda台灣區執行董事方俊強表示,美食外送市場預計2019年價值仍會持續增長,foodpanda訂單預估也會有3倍漲幅,尤其在2018年有許多美食界領導品牌,如「鬍鬚張」、「添好運」、「了凡香港油雞飯‧麵」的加入,foodpanda在2019年的高幅成長指日可待。

方俊強指出,近期我正與多家知名百貨美食業者洽談,未來將持續擴張美食外送觸角,拓展美食百貨外送市場版圖,此外,預計今年會跟多間知名速食業者合作,在平台上達成速食餐廳一條龍的盛況,滿足更多喜愛佳餚的消費者。

foodpanda自2012年生根台灣至今已滿6週年,在2016年正式加入德國外送集團Delivery Hero後,更積極佈局亞洲市場展現野心。從會員數、外送員數及餐廳數的美食外送黃金三角成長軌跡來看,平台會員人數漲幅35倍,合作餐廳夥伴更達10倍成長。

相較於2012年,foodpanda的外送員人數在2018年成長55倍,平台導入AI技術,利用大數據計算出每位在路上的外送員平均送餐速度、路線熟悉程度、兩端點距離所需時間、離尖峰交通狀況等內外部因素,在有限時間內最大效益化地派單,減少人力和時間成本的浪費,同時協助外送員持續不斷的接獲訂單。 

美食外送服務夯 foodpanda穩坐台灣龍頭 1

新聞照來源:foodpanda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