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另類文創電影「同學會來嗎」 顛覆你對電影的想像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另類文創電影「同學會來嗎」 顛覆你對電影的想像 
【有影】另類文創電影「同學會來嗎」 顛覆你對電影的想像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再過幾天就要首映的電影「同學會來嗎」,以台灣鄉間日常自然的對話,透過一場同學會穿越時空與你我的生活,導演吳仲立特別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暢談個人首部創作電影的心情。其實吳仲立是個標準的斜槓族,除了是電影導演,也是執業24年的律師,更是傳承道家內功的易勁門掌門人,導演以自己畢業38年後的小學同學會為主軸,沒有劇本設定,以集體即興創作的方式,完成了一部顛覆大家想像的作品。

「同學會來嗎」這部電影的主角就是吳仲立在雲林縣四湖鄉三條崙的40位小學同學,導演在民國104年9月,小學同學會舉辦前3個月決定開拍,直到同學會結束後還持續追蹤拍攝同學們的故事,整整拍攝2年才完成。

「當初都是跟同學說要拍微電影」,吳仲立笑著說,除了少數幾位看過試片的同學,絕大多數的主角至今都不知道自己要躍上大螢幕。

「這部電影沒有劇本,有別於過往電影從劇本、分鏡表等程序,逐步完成才會正式開拍,『同學會來嗎』想要呈現一種真實的影片,想要拍出同學身邊的許多故事與人生歷程」,吳仲立表示,社會上假的事物太多,想要把大家帶回一種真實、原汁原味的對話與場景,因為自己很喜歡電影情感真實流露的那一面。

吳仲立把自己人生三個身份劃分得很清楚,平常日白天是地產律師、晚上是內功師傅,到了週末搖身一變成為電影導演,同時還身兼攝影、剪接、作詞、作曲、配樂,武術指導、行銷等工作,就是希望把自己的意念傳達到淋漓盡致。

吳仲立指出,本片的核心在「久別重逢的自己」,希望跟自己同樣50多歲這一代,看到看到這場38年前的小學同學,其實那一瞬間也會想起小時候的畫面,因為大部分人早已外出奮鬥許久,這些年來社會上大量訊息跟環境改變,早就蓋過當年的那個自己。

50歲這一代來看可以找回許多回憶,新世代來看,則是可以看到父母輩當年如何含蓄的互動,表達真情,「希望觀眾進戲院前不要有過去看電影的既定概念,空出自己的心,靜靜地隨著劇情變化,或許可以找到一些新感受,或者是內心會浮現許多回憶畫面及對話。」

新聞照來源: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