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音樂小才女李書瑋公益演出 助家扶兒童追尋夢想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有影】音樂小才女李書瑋公益演出 助家扶兒童追尋夢想 
【有影】音樂小才女李書瑋公益演出 助家扶兒童追尋夢想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17歲,這個年紀的小女生除了享受青春之外,也面臨不少迷惘與困惑,不過對李書瑋來說,心中已經有明確的夢想與方向,正朝著圓夢之路前進的她,將舉辦「夢想.不遙遠」公益音樂會,結合台灣三星電子的「星美好」獎助學金,協助弱勢兒童一同踏上追尋夢想之路。

長大以後就沒有接受過採訪的李書瑋,一開始面對鏡頭表情有些生澀。談起這一次的公益音樂會,李書瑋表示,之前透過媒體報導,知道台灣三星電子一直幫助家扶基金會小朋友,這些兒童雖然遭遇生活上的困境,依然努力追求夢想,才會想要透過自己熱愛、擅長的音樂演出貢獻力量。

李書瑋從5開始學鋼琴,10歲開始學小提琴,14歲進入聲樂領域,16歲正式接觸流行音樂創作領域,這段不斷發掘自我的過程,李書瑋在家人支持下克服種種阻礙。李書瑋表示,透過鋼琴學會樂理,了解自己是真正的喜歡音樂,也為音樂路打下良好基礎,對於目前進入流行音樂幫助很大。

接觸小提琴則是因為家裡有喜愛古典音樂的父親,李書瑋說,爸爸常在客廳播放古典音樂演出影片。「我記得有一次看到一名女音樂家,穿著藍色禮服在拉小提琴,當時覺得很厲害、好有氣質,所以才想要試試看。」

至於從演奏進入演唱領域,李書瑋笑著說:「因為我從小就很喜歡唱歌。」眼中閃耀著不同光彩。

去年才踏入流行音樂的世界,李書瑋坦承流行音樂才是自己的最愛。第一首流行音樂創作是跟DJ好友一起完成,歌詞跟旋律都是自己包辦,從此開始學會如何將心中的情緒、想法轉化成歌曲表現出來。

現在的她,也開始嘗試饒舌歌詞創作,同時希望加強自己編曲的能力,想要成為更全方位的音樂人。

從小到大,李書瑋參與過許多音樂教室的發表會,也參加過聲樂教育盃、歐洲盃與文化盃競賽。這一次透過公益音樂會幫助滿懷才能確資源匱乏的家扶兒童追夢,李書瑋說,未來夢想是希望跟心目中的女神Lady Gaga一樣,到紐約大學進修音樂課程,學習更多音樂幕後製作的知識。

8月28日在誠品生活松菸店表演廳舉辦的「夢想.不遙遠」公益音樂會,李書瑋將從鋼琴、小提琴一路演出到聲樂、流行音樂曲目,除了個人演出,還會找來近10位同學及好友一同登台,音樂會門票收入將全數捐出,台灣三星電子還會相對捐贈一倍的數目,全數提供給家扶基金會,幫助家扶兒童在各個領域勇敢追夢,發揮自己的天賦才能。

新聞照來源:李書瑋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