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職人送愛心邁入第四年  開元支持家扶學童再贈百萬助學金 - 匯流新聞網

LIFE

戀職人送愛心邁入第四年  開元支持家扶學童再贈百萬助學金
戀職人送愛心邁入第四年  開元支持家扶學童再贈百萬助學金

戀職人送愛心邁入第四年  開元支持家扶學童再贈百萬助學金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開元食品攜手家扶基金會連續四年推動「戀職人送愛心 開元百萬助學計畫」,今年預計將捐出百萬助學獎金及戀職人愛心鮮奶。今(4)日參與基隆家扶中心「55週年扶幼棒球體驗營」活動,基隆市長林右昌亦出席表達對於弱勢兒少照護的支持。此活動還邀請前職棒投手、現職基隆信義國中教練李桀郡開球,並與營隊兒少互動進行趣味友誼賽,透過棒球營模式開啟不同的教育體驗,當日開元食品同步捐贈義大利麵與鮮奶照護營隊兒少營養。

成立邁入40週年的開元食品表示,秉持企業核心價值與企業社會責任初衷,多年來持續不間斷投身公益,長期關注弱勢學子營養及教育議題,至今已進入第14年,捐助超過32萬瓶鮮奶並幫助超過1萬6千名弱勢學童;透過實際行動支持並幫助弱勢兒少,期望以企業影響力拋磚引玉號召更多夥伴關注弱勢兒少教育及營養資源缺乏的社會議題,共同翻轉弱勢兒少未來。

今年獎助學金頒發儀式移師基隆大武崙棒球場、結合基隆家扶的扶幼棒球體驗營結業式一同舉行。開元食品指出,長期關注弱勢孩童的營養與教育,除提供百萬助學獎金及戀職人愛心鮮奶予家扶基金會,還以實際行動參與並支持「扶幼棒球體驗營活動」,更發揮職人精神,邀請棒球職人李桀郡與營隊孩子們一起互動。

戀職人送愛心邁入第四年  開元支持家扶學童再贈百萬助學金 11

參與活動的51位孩子中,多為先天認知能力不足或後天長期缺乏身體活動,透過棒球體驗訓練,引導兒少感覺自我肢體的力量及協調性,從比賽中肯定自我價值,給予成員舞台與機會,發揮生命無限可能,業者希望大眾共同關注家扶兒少不因經濟弱勢而失去能力培養的機會,以及營養資源等問題。

家扶基金會周大堯執行長表示,開元食品長期支持家扶基金會弱勢兒少的教育及營養補給,除長期捐助獎助學金及戀職人愛心鮮奶,更發揮企業影響力邀請各界加入愛心公益行列,共同關注弱勢家庭學生營養及教育資源匱乏問題,幫助弱勢學童能安心學習,非常感謝持續支持弱勢家庭,也期盼社會各界能加入共同關懷弱勢家庭度過生命難關。

今年基隆家扶為期三天的扶幼棒球體驗營以「重新建構友善社群,避免人際退縮」為營隊主軸,期透過肢體運動的參與,改善表達能力、增進人際互動,透過簡單的接、投、打訓練,引導參與孩童與夥伴共同完成,得到自我肯定。開元食品參與棒球體驗營,並與家扶社工組隊和營隊孩童進行友誼競賽,以實際行動支持協助弱勢兒少持續挑戰自我,看見生命不同需求與面向,共同成為弱勢家庭扶助推手。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搶攻外帶商機!開元食品邀星級名廚設計菜單新攻略

從源頭做把關 開元食品攜手屏科大 推全面乳牛健檢計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