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創造自己的天空 王致雅、楊麗環堅持走己路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創造自己的天空 王致雅、楊麗環堅持走己路 
【有影】創造自己的天空 王致雅、楊麗環堅持走己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致公黨今(16)日公布最新民調,記者會上出現兩張熟悉的臉孔,分別是教育部諮詢委員王致雅與前立委楊麗環,其中王致雅在國民黨內市議員初選落馬,是否繼續參選仍未表態;楊麗環則是才剛宣布退出國民黨,即將宣布參選桃園市長,兩人現身致公黨記者會,格外引人關注。

「政黨如果無法與時俱進,提出能夠致力公眾事務的人,只是遵循派系門閥或家族利益,就是黨意霸凌民意。」王致雅認為,如果選擇離去,將會是主動理念結合的選擇,而非被迫,希望能拋下顏色、拋下意識形態,把公益、教育跟民生擺在第一位,才是她從政的初衷,更是未來的目標。

楊麗環表示,本來就秉持跨黨派、超世代的觀念,不要以現有世代的政治思維,框架未來世代政治發展的可能性,例如歐洲是非常多國家共存共榮,不像美國強調單一主體性,因此像是歐洲各國暨合作又競爭的狀態,很適合台灣未來的局勢裡可以好好應用。

楊麗環認為,年輕世代已經不會被限制在政黨色彩內,要是政黨覺得間接推出人選,民眾就一定要買單,可能就會錯看年輕世代,因為年輕人就是希望跳出既有思維。

楊麗環表示,因為規劃桃園市的主張獲得許多支持,既然無法獲得國民黨支持,就跨越黨派參與年底選戰。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致公黨民調》總統閣揆滿意度皆上升 近6成願意為免費幼托生育

《致公黨民調》教育政策影響生育率 民眾期待免費託兒與雙語教育教學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