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推動智慧城市!北市府與OK mart攜手設置「無現金販賣機」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推動智慧城市!北市府與OK mart攜手設置「無現金販賣機」
【有影】推動智慧城市!北市府與OK mart攜手設置「無現金販賣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台北報導

隨著金融科技崛起,無現金支付的消費趨勢已然成形,為進一步創造更友善的支付環境,台北市政府與OK mart今(16)日共同合作在市府內設置無現金支付自動販賣機OKmini,期望帶給市民智慧科技的全新感受。

OKmini為目前市面上可提供最多支付系統的迷你便利店,涵蓋電子票證、信用卡、行動支付,並囊括國際三大Pay、Line Pay等多型態的支付方式外,市佔率高達80%的悠遊卡也能夠使用,在三秒內就能完成支付感應。

OKmart總經理魏國志指出,租金、人力、電費等成本雖不斷提高,但消費者對「便利」的需求還是沒有下降,OKmini結合民眾對便利商店的想像、商品的設計組合、物流、物聯網系統加上最關鍵的無現金支付,為民眾帶來更方便的生活而誕生。

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志銘表示,未來市府所有場館以及機關學校會帶頭做起,在這些場域設置無現金支付設備,並設定把8萬名市府員工、20萬名學生及44萬名銀髮族當成首波推動對象。而政府現也與悠遊卡公司進行洽談,希望到學校做一個固點,積極擴大行動支付的使用範圍。

OK mart雖在台市佔不高,但他們看準了這波新形態科技,不選擇拓展門市,而是透過自動販賣機的形式,全面搶進新據點。據了解,OKmini現已在全台鋪設了將近100多台,數目還在持續增長中,民眾現在能透過該販賣機購買基本的生活消費品,未來更不排除可買到熟食產品。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智慧商店催落去】全家首推「複合店」!各家超商究竟都出了什麼招?(上)
【智慧商店催落去】全家首推「複合店」!各家超商究竟都出了什麼招?(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