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買氣不減 文華苑價增35%照樣購入  - 匯流新聞網

LIFE

豪宅買氣不減 文華苑價增35%照樣購入 
  • 字級
豪宅買氣不減 文華苑價增35%照樣購入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消費市場兩極化的態勢越來越明顯,以房地產來說,許多人辛苦一輩子就是想要用有自己的小窩,另一方面卻又看到豪宅客喜歡就買。根據最新實價揭露資料顯示,松山區指標豪宅「文華苑」,近期又有兩筆移轉登記發生,兩筆交易都是社區內的原住戶再購入,其中有一筆10樓在今年5月成交約4.8億元,每坪單價為169.8萬元,與上一次2012年前一手屋主取得成本相比,房價多了約35%。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豪宅客購屋時會有「買在住家附近」的習慣,常見到同一社區豪宅客再購的狀況,尤其「文華苑」社區豪宅客回購狀況特別明顯。這次成交的買方累計已持有「文華苑」5間豪宅,市價超過20億元,不過還不是文華苑持有豪宅數量最多的豪宅客。

信義房屋表示,最近一筆「文華苑」實價交易紀錄,10樓350坪成交4.8億元,每坪成交單價為169.8萬元,而過去一年該社區成交最高單價為186.6萬元,最低單價每坪為159.8萬元,成交單價落在最低與最高價的區間內,這筆交易的屋主2012年取得成本為3.6億元,6年多以來房價增值約35%。

曾敬德指出,2018年經濟成長率維持近年相對高檔,加上房市政策不再強力調控,今年以來豪宅社區交易逐漸解凍,一些豪宅社區陸續都有成交的實價揭露訊息,從豪宅交易可看到房市逐漸回溫的跡象。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輕人愛網路看屋 信義房屋推出個人化地圖訂閱服務

租房免驚!信義首創房東出租送凶宅險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