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免驚!信義首創房東出租送凶宅險 - 匯流新聞網

LIFE

租房免驚!信義首創房東出租送凶宅險
租房免驚!信義首創房東出租送凶宅險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現代人買房大不易,努力存夠頭期款之前,只求租到好房子可以安心過日子。其實對房東來說,也擔心房客能不能好好對待房子,要是不幸遇上命案變成凶宅,以後就很難靠收租過日子,現在有房仲業者首創先例,免費提供房東保險安心保障,可以放心當個包租公。

根據信義房屋2017年租賃服務潛在需求調查,發現出租過程中,超過四成的房東對入住後房客管理感到憂心。信義房屋與富邦產險獨家合作「租事平安住宅保障專案」,保障為期一年,讓房東在出租的過程中,免費享有特定事故100萬房屋跌價補償保險金,以及最高5萬的清理費用保險金,不僅彌補事故發生時房東出租的憂慮,更針對租賃服務做出差異化。

信義房屋協理王聖憲表示,房仲業界首創的「特定事故房屋跌價補償保險」,就是更周延保障房東權益,要是租屋處成為事故物件,勢必導致房價下跌、衍生後續繁雜的處理成本,為了提供房東更完善的租屋保障,將補償機制制度化,只要是委託信義房屋出租物件成交的屋主,起租日起一年內享有富邦產險「特定事故房屋跌價補償保險」,相關保費由信義房屋支付。

富邦產險表示,住宅租賃市場日益擴增,租賃交易中屋主的最大隱憂即為入住後續房客的管理、收租及住宅修繕,最麻煩的則是房客於屋內發生自殺或他殺案件。這次與信義房屋合作的「特定事故房屋跌價補償保險」明確定義承保住宅事故範圍,一旦發生特定事故,即依保單約定定額給付房屋跌價補償保險金,並限額給付清理費用保險金,包含清潔、清除、修復及民間宗教信仰行為等費用支出。

信義房屋指出,基於「事前預防」與「完整保障」的設計概念,與富邦產險合作,彌補房東部分房屋實質價值減損,大膽面對出租成交後的任何問題,希望藉由創新服務營造租賃服務差異化,提供屋主更完善的保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信義房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