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與本田合作洽談中?未來將能看到無人車快遞服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Waymo與本田合作洽談中?未來將能看到無人車快遞服務
Waymo與本田合作洽談中?未來將能看到無人車快遞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據外媒報導,Alphabet旗下自動駕駛公司Waymo正與本田(Honda)進行合作洽談中,Waymo更透露預期將使自動駕駛技術運用在貨品快遞服務上。

Waymo日前與 Jaguar Land Rover集團簽署了合作協議,進行自駕計程車服務的合作,即證明了他們有想要與 Chrysler Pacifica 以外的車廠進行合作的意圖。而Chrysler Pacifica 現為Waymo作為測試的車輛,佔車隊約600多部,為7人車或客貨車的類別,故此番與本田合作,將可能開發全新的車種,並針對運輸快遞需求所打造,不會以現有車款呈現。

據Alphabet子公司的執行長John Krafcik表示,Waymo希望能在載人以外,加強在「送貨和物流」的能力。於今(2018)年三月初,Waymo便宣布其自動駕駛卡車將開始在亞特蘭大(Atlanta)為Google數據中心運送貨物,除為擴大自駕卡車的道路測試範圍外,也被預期是為推動自動貨品遞送服務。

John Krafcik透露此次合作中的自動化貨車將會比ㄧ般的貨車小,因為內部並沒有方向盤和煞車踏板。而Waymo也於上月談到未來的相關計畫,將把目前的自動駕駛車輛發展成「商用叫車服務」。未來,乘客可以像今日叫Uber、Lyft一樣,搭乘Waymo的自駕小型車通勤或出遊。

不過,Waymo與本田的合作車款若以貨品運輸為主的話,也代表載人服務將會由其他車款所執行。

目前,Waymo僅透露最快將於今年推行全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但針對與本田合作的方面並未做出具體回應,只表示雙方仍在尋求適合的合作模式。

消息來源:bloomberg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