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愛網路看屋 信義房屋推出個人化地圖訂閱服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年輕人愛網路看屋 信義房屋推出個人化地圖訂閱服務
年輕人愛網路看屋 信義房屋推出個人化地圖訂閱服務

▲房仲首創「個人化地圖隨選訂閱功能」,依個人需求框選不規則區塊,按下「訂閱」,未來由系統主動推播物件,縮短瀏覽網頁挑屋時間。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房價持續落底盤整,也讓越來越多人開始物色心目中想要的房子,隨著行動裝置越來越普及,房仲業者除了加強手機APP的影音功能外,現在甚至推出個人化地圖隨選訂閱功能,只要選擇地圖上的的特定區域,一但有新物件推出立刻就會推播通知。

行動網路的便利,讓越來越多人滑手機就能找房子,信義房屋內部調查發現,網路看屋出現三的趨勢,包括「預約看屋人數增加」、「年齡層下降」及「喜歡指定社區」。其中網路預約看屋人數逐年成長,去年的年增超過1成,平均年齡層則是下降到25~34歲。

信義房屋因應趨勢,在APP首創「個人化地圖隨選訂閱功能」及「推薦經紀人員」功能,並增加「萬棟社區」資訊。信義房屋數位流程發展部執行經理張雅翕表示,「個人化地圖隨選訂閱功能」是房仲業首次突破技術難點,讓客戶透過APP依個人需求框選不規則區塊,還可進一步「訂閱」,未來圈選區域內一有新物件,APP就會主動推播,透過手機最新通知,縮短瀏覽網頁挑屋的時間

信義房屋表示,新功能上線後,平均月訂閱人數成長近2成,連帶提升整體有效轉換率近6成,成長速度驚人,至於內部調查也發現,民眾在搜尋物件時不只選擇縣市區域、捷運周遭,更多是以學區、生活機能等目的為主要購屋條件,

張雅翕指出,隨著預約看屋客戶年輕化、主導性強,因此開發「推薦經紀人員」功能,系統能針對該物件或社區分析「帶看量最多」、「業務委託量最多」、「店長推薦潛力業務」這三種經紀人,讓民眾自選經紀人員。

信義房屋表示,購售屋歷程中,人的互動十分密集,因此強化客戶與房仲經紀人員間的連結,提供更精準的服務,才是後續成交的關鍵。

調查結果也發現,網友指定社區購屋的比例日益增加,所以官網原有社區頻道裡,將原本4千多棟社區資訊增加到1.2萬棟,裡頭詳列社區資料、社區特色、所屬區域未來發展潛力、社區行情等資訊,信義房屋表示,目前這個頻道月平均流量成長超過3倍,可看出民眾對這些訊息的重視程度。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信義房屋提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