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東選戰開跑 洪耀福、陳明文授旗打氣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台東選戰開跑 洪耀福、陳明文授旗打氣 
民進黨台東選戰開跑 洪耀福、陳明文授旗打氣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立委、台東縣小英之友會會長簡維國、台東縣黨部主委李翠峯,縣長參選人劉櫂豪在內共18人完成黨中央授旗儀式,競選活動正式開跑。(民進黨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積極佈局年底選戰,民進黨今(9)日在台東縣黨部辦理「團結為台東 共創新未來」記者會與年底大選授旗儀式,民進黨這次推薦參選主要訴求為年輕有活力、世代改變。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認為,縣長參選人劉櫂豪就是台東的原生樹種,紮根台東經過10幾年經營,已經長成大樹,但是要成為森林必須大家的幫助,並舉出桃園市、新竹市、基隆市強調,好的地方首長會為城市帶來改變,跟土地一起茁壯。

民進黨表示,這次被提名人,不乏對家鄉有使命感、責任感的年輕人、長年深耕的基層里長想轉換跑道、熱心公共事務的返鄉青年等等。劉櫂豪認為,台東由許多族群所組成,台東不是誰的後花園,台東就是台東,他提出文化立縣、友善農業、新創基地、南島首都四大主軸,最後結合成為台東夢。

民進黨台東縣黨部主委李翠峯表示,民進黨經八年的努力做到政黨輪替,代表人民寄望和期待,民進黨執政第一年,對於地方預算立即增加,代表中央重視台東,對台東是好的開始。劉櫂豪強調,這次的選舉不是一場選舉,是一場改變台東的運動,這一場台東夢的實踐,需要所有的參選人共同努力,

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表示,這次選舉雖然艱辛,但也代表民進黨的改革信念,過去四年的市長沒有什麼顯著的政績,公所與縣府的橫向聯繫有問題,如果未來由劉櫂豪擔任縣長,他來擔任市長,一定會保持非常好的溝通,他會將台東市,建設成為一個好觀光好生活的好地方,給他一個機會,也給台東一個機會,創造台東新未來。

尋求連任的卑南鄉長許文獻指出,卑南鄉成為台東縣十六鄉鎮最活潑,最有行政效率的卑南,尤其兩年前尼伯特風災後,積極迅速的行政團隊給卑南鄉民最即時的補助。另外,卑南鄉在劉櫂豪的協助下,爭取到許多中央補助,讓他成為歷屆鄉長舉辦活動、政績最多,增加了台東縣與卑南的曝光度,讓鄉民感到驕傲。

擔任過法官、副縣長、立法委員的劉櫂豪表示,從行政、司法、立法都擔任過重要的職務,這十三年讓他了解這塊土地與族群的需要,如果縣民願意給他機會,他會跟洪宗楷市長、許文獻鄉長以及各級基層的候選人努力打造台東,成為大家實現夢想的好地方。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鄭文燦施政亮點報告 蔡英文:桃園市是民進黨新的品牌

民進黨【Road to Democracy】夏令營 邀請13國外籍學生了解台灣民主

新聞照來源:民進黨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