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Road to Democracy】夏令營 邀請13國外籍學生了解台灣民主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Road to Democracy】夏令營 邀請13國外籍學生了解台灣民主
民進黨【Road to Democracy】夏令營 邀請13國外籍學生了解台灣民主

 ▲民進黨2018外籍留學生夏令營行前記者會,外籍學生與民進黨國際部主任羅致政合影。(民進黨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民進黨舉辦第3屆【Road To Democracy】夏令營,今(27)日召開行前記者會,民進黨國際部主任羅致政表示,台灣民主化歷史跟民進黨的歷史緊密結合在一起,希望透過2天的活動,讓來自13個國家的年輕學子感受台灣人權與民主發展歷史。

民進黨2018外籍留學生夏令營【Road to Democracy】吸引來自瓜地馬拉、德國、印尼、美國、宏都拉斯、越南、蒙古、泰國、加拿大、多明尼加、巴拿馬、馬來西亞、日本等13個國家的外籍留學生報名參與。

羅致政表示,民進黨是從街頭運動起家,很多民進黨的前輩,包括他個人在內,過去都是在台北的街頭到處去抗議、遊行、示威。創黨18人參與當時體制內或是政府外的反制運動,不論省籍,目標就是要去對抗當時的威權政府,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的台灣。

民進黨今年剛好成立32年,羅致政表示,過去32年經歷過了很多,從反對運動到反對黨,變成執政黨後,失去政權,再重新執政,這個過程都見證了民主重要發展的過程。

羅致政提到,民進黨是一個32歲的政黨,黨內很多的幹部都不到32歲,所以是一個非常年輕的政黨,相信這一代的年輕人也面臨不同的挑戰,包括來自於中國非傳統軍事的威脅,尤其是對台灣民主自由可能的影響,民進黨會持續堅持價值,同時以新的方法來面對這些挑戰。

羅致政表示,今年依然選定台北與宜蘭舉辦夏令營活動,希望藉由參訪228基金會、景美人權園區跟慈林基金會等行程,讓30多名外籍學生們可以第一手感受到台灣過去在人權跟民主發展歷史的一部份。

【Road To Democracy】夏令營參訪團為期2日的行程,除了走訪228基金會、景美人權園區、慈林教育基金會等台灣民主化過程中的重要足跡外,也會到宜蘭縣政府、蘭陽博物館等政績參訪,讓外籍留學生能夠更加了解台灣歷史與追求自由、民主的歷程。

新聞照來源:民進黨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