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辦越南語沉浸式夏令營 邱佩琳到場一起體驗異國文化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辦越南語沉浸式夏令營 邱佩琳到場一起體驗異國文化
  • 字級

基隆辦越南語沉浸式夏令營 邱佩琳到場一起體驗異國文化 9

基隆辦越南語沉浸式夏令營 邱佩琳到場一起體驗異國文化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基隆市政府為讓學生透過活潑又創新的教學互動,快速體驗跨國多元文化的內涵,今年暑期首度開辦新住民語文樂學夏令營活動。第二梯次的「越南語沉浸式樂學夏令營」自今(27)日起在南榮國小英語情境教室舉行,總計30學員參加,副市長邱佩琳更到場親自感受精彩的越南文化。

基市府說明,在新南向政策多個國家裡,越南和基隆關係最密切,不只越南美食遍佈在大街小巷,中小學校園裡也經常出現母國越南籍二代的身影,基隆市111學年東南亞7國的新住民子女國中小學生計833人,母國越南籍的學生就佔了7成。為讓學員更進一步了解越南文化的精華,來自越南的老師設計了相當有趣的課程,以沉浸式樂學的教學方法,希望學員們充分體驗到特有的文化多樣性。

營隊課程包含初階的越南語文教學,從問候語與數字開啟參與學生對異國語文的興趣,另外還有越式童玩拍拍球DIY、越式美食春捲與摩摩喳喳製作以及文化導覽等豐富內容,參與的孩子說:「很開心體驗到跟平常生活不一樣的玩具與食物,也更加認識越南這個國家,希望有機會也可以親自去拜訪!」相當特別的是,副市長更在今日蒞臨營隊現場,與每一位同學一起製作越式摩摩喳喳,一同體驗異國文化風情,透過具體行動表達基隆對新住民文化的認同與關懷。

邱佩琳表示,基隆是一個深度國際化、多元化的都市,應該善用本身資源加速培養市民認識並欣賞新住民文化,成為社會的新力量,進而培養成為國際視野及多語能力人才。市府將以不同族群的語言文化作為核心,並結合在地風俗人文特色,規劃兼具趣味與教育功能的課程,吸引學生主動學習並體驗新住民文化的精髓。

市府指出,除了7月份辦理泰國、越南沉浸式樂學夏令營2梯次營隊之外,第3彈「印尼語沉浸式樂學夏令營」將於8月10日至11日在七堵國小接力上場,讓小朋友們可以利用暑假期間,再更進一步認識東南亞文化之美。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失聯移工專題3-1】流落異鄉賺錢圖脫貧 8.2萬移工失聯打黑工

【失聯移工專題3-2】台灣缺工促非法僱用市場活躍 打黑工賺更多成逃逸誘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