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轉只能線上看 NCC:商業行為不介入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世足賽轉只能線上看 NCC:商業行為不介入
  • 字級
世足賽轉只能線上看 NCC:商業行為不介入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熱鬧開踢,不過獨家取得台灣轉播權的愛爾達體育台卻出現網路串流訊號不穩的狀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接獲反映後,為維護視聽大眾權益聯繫愛爾達,業者也立即做出改善措施。至於民眾反映無法在有線電視收看賽事,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體育賽事轉播屬於商業行為,NCC不會介入。

NCC表示,世足賽開幕後,愛爾達網路直播服務因為網站收費後端服務不佳、流量超乎預期等因素影響,造成OTT直播部分無法順暢收視。翁柏宗表示,雖然OTT不是廣電法規的監理對象,需要以民眾跟服務提供者訂的契約為主,不過NCC還是主動聯繫愛爾達,要求業者簡化認證程序、擴大系統容量、持續觀察網路直播情況,了解業者是否承擔履約責任。

翁柏宗表示,NCC向來注重消費者權益,雖然是OTT服務,加上愛爾達有申請衛星頻道在MOD播出,NCC基於延伸服務主動關切,業者也確實做出改善。

至於民眾反映無法在有線電視台看到國際重大運動賽事,必須等到16強才會有華視進行轉播,對此NCC表示,本屆世足賽除了在中華電信MOD、愛爾達OTT收視,以及愛爾達官方晚站免費收看以外,基於尊重媒體營運自主與編輯自由,體育賽事屬於私領域的商業交易行為,相關授權行為NCC不會介入,但是會持續關注各平台的法律責任及消費者權利維護。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MOD衝刺兩百萬用戶 世足賽台灣唯一全轉播
世足超火熱!追蹤世足小鮮肉 MOD媲美電視版Instagram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愛爾達官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