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WS區塊鏈小教室8-1】什麼是比特幣? - 匯流新聞網

NEWS

【CNEWS區塊鏈小教室8-1】什麼是比特幣?
【CNEWS區塊鏈小教室8-1】什麼是比特幣?

▲匯流新聞網總編輯吳世昌(左)與區塊鏈專家盧瑞山教授暢談時下最夯比特幣概況(圖/李盛雯攝影)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你聽過區塊鏈,也聽過比特幣,但這到底是什麼?恐怕很多人都說不清楚。國內首屈一指的區塊鏈專家、德明科技大學教授盧瑞山與《匯流新聞網CNEWS》合作,推出一系列【CNEWS區塊鏈小教室】,用最簡單的語言,幾十秒的時間,教懂你什麼是比特幣等相關概念。

盧瑞山與匯流新聞網總編輯吳世昌面對面暢談,並錄製多個說明影片,透過淺顯易懂的說明,帶領大家認識時下最夯的金融與科技名詞,跟上快速移動的數位世界全球浪潮。

過去,只有國家才有權發行貨幣,但是在數位化的今天,貨幣不再受到國界的限制,比特幣(Bitcoin)就是一個去中心化的電子貨幣體系,在這個基本概念下,衍伸出區塊鏈、比特幣錢包、ico、挖礦、私密金鑰等專業名詞。

為了讓大家更認識比特幣這種電子加密貨幣,CNEWS找來專家一一說明比特幣的各項概念,未來看到這些名詞出現,就能夠更清楚背後的原理與技術。

盧瑞山表示,比特幣是人類文明史上第一套全球權威帳本,想法是全世界共用一套金融帳本,只要將資產轉移到這套帳本上,透過網路行走全世界都能使用裡面的資產,不再需要經過第三方機構。

在台灣,網路搜尋盧瑞山就會直接與比特幣、區塊鏈這幾個關鍵字直接連上,區塊鏈專家地位不言可喻,去年他在網路分享的文章為什麼比特幣被宣告死亡130次 每一次都王者歸來?,就提出比特幣運作系統的安全性不容質疑,希望透過【CNEWS區塊鏈小教室】讓大家更明白這套劃時代的系統。

【CNEWS區塊鏈小教室8-1】什麼是比特幣? 5

(圖/翻拍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CNEWS區塊鏈小教室8-2】什麼是區塊鏈?
【CNEWS區塊鏈小教室8-3】區塊鏈的應用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