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動挺花蓮!琉球台商獻愛心 捐款500萬日幣助重建 - 匯流新聞網

LIFE

用行動挺花蓮!琉球台商獻愛心 捐款500萬日幣助重建
  • 字級
用行動挺花蓮!琉球台商獻愛心  捐款500萬日幣助重建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用行動支持花蓮!海外僑商不忘回饋台灣,琉球台灣商工協會會長吳啟源從日本帶領15人團體到花蓮參訪,除了捐款超過500萬日幣協助災後重建工程,一行人還品嚐了各項花蓮最具代表性的農特產,打算將這些優質產品帶回琉球推廣,這趟充滿意義的行程還登上琉球當地報紙版面。

吳啟源代表琉球台商工協會捐贈花蓮縣政府日幣5141790元(約臺幣138萬元),這筆善款將投注花蓮地震的災後重建,同時希望盡快協助復甦花蓮的觀光產業。花蓮縣副縣長蔡運煌回贈感謝狀,感謝日本各界給予的大力協助。

蔡運煌表示,花蓮這次震災救援救災及復原工作已告一段落,路面、橋樑都已經修復完成,目前正積極展開重建工作。 蔡運煌指出,觀光是花蓮的根本,地震能量已釋放殆盡,目前來花蓮旅遊沒有安全顧慮,期盼大家多來看看花蓮的好山好山。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安排琉球台灣商工協會參訪團前往吉安鄉農會,了解花蓮13鄉鎮優質農產品。花蓮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表示,琉球有很多台灣華僑,其中也有不少花蓮鄉親,在日本事業有成後,抱持回饋花蓮的心,要把花蓮優質農特產品與好工藝品帶回去交流。

僑商們試喝或試吃各項農特產,尤其是剝皮辣椒、山苦瓜茶、小菊花、刺五加茶包、沙琪瑪、富麗米果捲、爆米香花生糖、剝皮辣椒鰻、瑞穗阿拉比卡咖啡、蜜香紅茶、壽豐鄉蜆定等都表達高度興趣。

羅文龍表示,感謝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率領團隊協助,展示各鄉鎮農會所提供三項具代表性的農特產,為了感謝遠從琉球來訪的台商,花蓮縣政府將在今年12月14-16日前往琉球沖繩舉辦交流活動,進一步促進雙方農特產交流。

未命名-11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花蓮縣政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