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短網址功成身退 已存在的連結不會失效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短網址功成身退 已存在的連結不會失效
Google短網址功成身退 已存在的連結不會失效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Google短網址(Google URL Shortener)對於不少使用者來說,是相當方便的一個功能,因其速度快、使用簡單而成為生活及工作上的實用小幫手;不過,Google卻於昨(30)日宣布,即將結束這個從2009年就開始的服務,他們表示,所有已經存在的連結將不會失效。

Google短網址,即能夠提供一個非常短小的URL以代替原來的可能較長的URL,往往於用戶要將網址分享、轉貼給他人時派上用場,除此之外,還能跳回頁面,其內建點擊統計、來源分析、防毒偵測等功能,讓許多用戶愛不釋手。

不過,Google於昨(30)日宣布將停止支援這項服務,Google表示他們推出短網址服務後,許多網站也都相繼推出,因此人們搜尋資料的方式也跟著改變;該服務結束後,會於四月中後以進階 Firebase Dynamic Links(FDL)服務取而代之,可針對iOS、Android平台與網頁特別優化。

Google表示,短網址服務將會分兩階段關閉。第一階段為匿名用戶,以及沒有登入Google帳號的用戶,於4/13後無法使用該服務;第二階段為曾經登入使用過這項服務的用戶,可持續使用短網址服務到2019年3月30日。

此外,Google於官方公告中也推薦了 bit.lyow.ly 兩家縮網址服務,讓用戶能夠擁有替代方案。目前,Google還提供數據匯出的功能,用戶可將過去縮網址的數據匯出。

消息來源:9to5googl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