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房市如何?台慶不動產:3房 自住 兩車位 千萬以下 最受歡迎 - 匯流新聞網

LIFE

桃園房市如何?台慶不動產:3房 自住 兩車位 千萬以下 最受歡迎
桃園房市如何?台慶不動產:3房 自住 兩車位 千萬以下 最受歡迎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房市從去年開始成交經緩步回升,人口成長居六都第一的桃園市,近3年來增加約13萬人,以實價登錄資料來看,去年桃園1,000萬元以下交易占比高達75%,其中以三房格局的物件最受歡迎,其次是適合小家庭的兩房單位。

台慶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資深研究員高俊銘表示,目前房市買氣以自住市場為主,總價1,000萬元以下、2~3房型的房屋物件,可滿足多數民眾的需求,近年來桃園有機場捷運開通、鐵路地下化等利多建設,政府陸續釋出不少福利政策,加上相較於大台北地區,桃園維持1字頭行情,讓去年桃園的房市交易逐漸回溫,今年交易量有機會持續攀升。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去年桃園市熱門總價帶以500~1,000萬元的物件交易,占比近5成最多,總價未滿500萬元的物件交易,占比也約26.9%,排名第二,加總起來總價1,000萬元以下物件交易占比高達74.6%。進一步分析總價1,000萬元以內的房數交易比重,以3房交易占比近5成最多,其次為2房交易,占比約29.5%,合計占比超過76%。

統計去年桃園市房屋總價1,000萬元以內的屋齡帶交易比重,交易量以屋齡2年內占3成最多,屋齡20~30年的中古屋,占比超過2成,排名第二。其中屋齡2年內的物件大多位於中壢區,房仲業者也發現中壢區總價約在400~600萬元之間的透天,過年後帶看量比起去年明顯提升。

至於選擇屋齡20~30年中古屋的大多集中在桃園區,20~30年物件以華廈為主,坪數約30多坪的3房格局較多,單價每坪約14~18萬元之間,由於公設比相較新大樓低,室內坪數大,也是吸引民眾選擇中古屋的原因之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台慶不動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