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房屋:房市可望谷底反彈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大家房屋:房市可望谷底反彈
大家房屋:房市可望谷底反彈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旺狗年房市回春有感!根據五都公布的1~2月份買賣移轉資料,五都相較於去年同期房屋買賣棟數全都增加,專家認為今年房市可望從谷底反彈。以今年1到2月買賣移轉與去年同期比較,台南市增加32.2%最多,台北市增加15.1%居次。

根據五都公佈的房屋最新資料顯示,台北市年減6.7%、桃園市年減3.4%、台中市年減18.2%、高雄市年減11.3%、台南市年增25.3%。由於1、2月會有春節的季節性因素,統計今年1到2月買賣移轉與去年1到2月的移轉量做為比較,統計結果五都跟去年相比都是增加,台北增加15.1%、桃園增加8.0%、台中增加13.0%、台南增加32.2%、高雄增加7.5%。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全台不動產市場的熱度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加溫,持續帶動今年1月份回溫明顯,看屋量提升,顯示觀望已久的買盤陸續進入市場,由於今年過年較晚,因此2月份跟去年同期相比交易量大多緊縮,但同時觀察1、2月的買賣移轉棟數,今年交易量有顯著的提升,推測房市由谷底反彈的現象更趨明朗。

郎美囡分析,台南市在這波房市盤整回應速度較慢,交易波棟較大,買氣反應在今年初;相較其他都市表現佳,台北市向來新案少,在去年推出許多新案價格符合行情,中古屋持續讓價,因此交易量提升。整體來說,五都年初的買氣都優於去年。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認為,今年年底有縣市長選舉,讓許多區域建設話題加溫,不過萬般都必須回歸生活機能以及發展潛力,在無重大利空下,今年交易量應堪稱穩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