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族適合什麼險? 專家: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退休族適合什麼險? 專家: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
  • 字級
退休族適合什麼險? 專家: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退休了,想買保險,哪種比較好?理財專家建議,可以考慮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

近期全球景氣回溫,世界銀行日前發布經濟展望報告,預測2018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達3.1%,是7年來最樂觀的一次,專家建議45-65歲的熟年世代不妨購買以新台幣或是美元計價的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多元資產配置分散風險,為退休人生做好財務準備。

中國人壽資深協理許鴻儒表示,熟年世代退休規劃重穩健也要顧保障,可善用事業穩定、收入較豐及手邊已有一筆資金等自身優勢,選擇一次性繳費的利率變動型保險商品,像是「中國人壽旺財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若看好美元後勢,也可選擇以美元計價的「中國人壽美晶外幣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美元)」,多幣別進行資產配置。

以「中國人壽旺財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為例,一次性繳費就可享有終身保障,符合條件可享有最高 0.7%的高保額費率折減,還有天然災害意外身故保險金的保障。

如果不幸遭逢天然災害、 意外傷害事故導致身故,符合保單條款約定者,中國人壽除了給付身故保險金,還會另外按身故當時的保險金額的一倍給付天然災害意外身故保險金。

「中國人壽美晶外幣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美元)」以美元計價,符合條件可享有最高0.5%的高保額費率折減,有機會享有以宣告利率為基礎計算增值回饋分享金,第1至第6保單年度期間,增值回饋分享金以繳清保險方式增加保險金額,第7保單年度起可選擇以繳清保險方式增加保險金額、現金給付或儲存生息三種給付方式,選擇一種給付增值回饋分享金;選擇現金給付者,有機會每年領到一筆資金靈活運用,兼顧保障及退休準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