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來富房市旺 一月買賣轉移增三成 - 匯流新聞網

LIFE

狗來富房市旺 一月買賣轉移增三成
  • 字級
狗來富房市旺 一月買賣轉移增三成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狗年來報到,傳說中的狗來富已經提前發威,根據六都公布的1月份房屋買賣移轉資料,五都買賣移轉棟數都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專家分析今年房屋交易買氣會持續回升,推估今年市場是價平量揚的走勢。

從1月房屋買賣轉移資料來看,台北市年增32.9%、桃園市年增17.0%、台中市年增39.4%、台南市年增37.4%、高雄市年增23.4%,五都平均年增30.0%。至於跟去年12月相比,只有台中、高雄量增,台中月增2.9%、高雄月增9.1%。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不動產市場從去年開始逐漸從谷底爬出,買氣開始回溫,主要因為於市場持續維持低利,房價下修空間已有限,觀望的買方逐漸進入市場,所以今年1月的買賣移轉棟數明顯優於去年。

綜觀五都買賣移轉狀況,跟去年12月份相比,台北市月減8.2%,桃園月減6.3%,台中月增2.9%,台南月減2.6%,高雄月增9.1%,近一步跟去年同期相比,五都全面量增。郎美囡表示,跟去年12月相比六都移轉各有增減,不過幅度都不大,買氣增加的力道偏弱,不過台中市表現強勁,年增幅近四成,月增幅雖然只有2.9%,不過移轉棟數上看4042棟,是繼2015年以來,首次單月突破4千棟,其中西屯區跟北屯區都有500以上的移轉棟數,以北屯560棟最多。

郎美囡指出,台中市在去年8月通過補助及獎勵企業營運總部投資實施辦法,吸引有工廠在台中的企業總部遷到台中,增加地方就業機會,此外水湳智慧城具有話題性,因此吸引許多建商推案,也吸納人口移入,台中也超越高雄,躍昇成為全台第二大都會區。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分析,去年大打價格戰,對買氣提升確實有所幫助,不過讓價幅度終究有限,因此近期買氣開始有些遲滯,視各區域物件、建設、房價等條件不同,交易量增減也各自表述,尤其買方對於價格依然斤斤計較,各區物件受新案降價影響的程度也有不同,推測今年各地買氣將有不同表現,整體交易量會緩步提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