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黨主席陳柏光號召青年 在關鍵時刻發揮關鍵影響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致公黨主席陳柏光號召青年 在關鍵時刻發揮關鍵影響力
致公黨主席陳柏光號召青年 在關鍵時刻發揮關鍵影響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的就業環境整體惡化中,尤其是勞基法再修法後,年輕人對國內職場環境日益感到無力,發出「不如去海外發展」的警訊,長久下來恐將造成台灣人才大流失。致公黨主席陳柏光表示,身為在野黨,希望透過民調對政府提出建言,在兩岸關係上,應該統獨放兩邊,以免對台灣未來造成不利發展;至於兩岸能否盡速「解凍」,還是期盼執政的民進黨能拿出具體作為。

中華民族致公黨委託趨勢民調針對勞基法修法等議題進行調查,發現台灣有六成民眾對勞基法修法不滿,尤其40歲以下年輕人的不滿程度甚至超過七成,另外,兩岸關係急凍造成眾多影響,大部分民眾認為民進黨應該負起主要責任。

【匯流新聞網】台灣人才想出走 致公黨公布勞基法修法最新民調

陳柏光指出,勞基法修法過後,大多數民眾認為執政黨的立場已經偏向維護資方,身為在野黨,應該要積極監督政府,共同改善投資與職場環境:兩岸關係方面,中國崛起後,台灣新南向政策跟大陸推動的一帶一路政策,政府應該要想辦法整合在一起,讓所有民眾、台商能夠參與其中。

另外,像是如何改善台灣投資就業環境,留住年輕人,共同在台灣這片土地努力,同時創造更好環境吸引海外人才到台灣就業,這才是朝野要共同努力的目標。致公黨將在年底的地方選舉,號召台灣有理想抱負的青年志士加入行列,共同關心台灣發展,希望讓青年在關鍵時刻扮演關鍵角色,發揮關鍵影響力。

【匯流新聞網】致公黨最新勞民調出爐 學者專家認為執政黨只會偏向資方

陳柏光說,致公黨其實不是一個新的政黨,而是一個有歷史傳承、理想抱負的政黨,像是黃花崗72烈士當中,就有68人是致公黨前身,是洪門致公堂的前輩。這一群有理想抱負的年輕人,成就了中華民國。致公黨期盼延續這份精神,讓年輕人關心國家事務,以政治為志業,國家才會進步,社會才會發展。

今天鬧得沸沸揚揚的M503航線議題,陳柏光認為兩岸互動頻繁,台灣民眾在大陸工作求學旅遊經商,直航是非常重要且方便的交通方式,再過不到一個月就是中國人最重視也最重要的農曆春節,大家都要返鄉過節,春節運輸量本來就遠超過平日,如果這時候因為政治因素而讓民眾無法回家過年,相信是全民所不樂見。他呼籲兩岸政府拿出智慧,好好處理這個議題,讓在大陸打拼工作認真生活的台灣民眾,春節回家的路能夠平安順暢,讓人民安心,讓大家過個好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拍攝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