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神論專欄】王立強「疑似」共諜案讓韓國瑜的豬隊友現形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無神論專欄】王立強「疑似」共諜案讓韓國瑜的豬隊友現形
【無神論專欄】王立強「疑似」共諜案讓韓國瑜的豬隊友現形

無神論/政治觀察家

王立強「疑似」共諜案,在看似已大勢底定總統大選中,又投下一顆核子彈,當然,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再度造成重傷。為什麼用「疑似」兩字,因為王所陳述內容尚待釐清,即便是爆料本案的澳洲媒體,澳洲政府,都沒證實王立強的「共諜身分」與其爆料內容是否屬實。

而民進黨政府也對共諜案始終保持謹慎低調態度,並未因「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欣喜若狂,大打特打;移民署、金管會都沒直接承認有王立強與中國資金來台活動證據,蔡英文與賴清德更紛紛表示需要司法調查、等待證據的展現。

但執政當局面對嚴重的「中國干預台灣選舉」指控當然要查清楚,而被王立強指控為「中國間諜組織」的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創新公司」老闆向心夫婦在台,被檢調約談後限制出境,也是合理的法律手段與主權展現。

只是不論是澳洲或台灣,在共諜案還沒有查個具體時,蔡正元與羅智強急忙跳出爆料多年前「奇美電子」與「思拓通訊」簽訂過合作備忘錄,並硬扯到與奇美集團有姻親關係的交通部長,強調「林佳龍家族」是「共諜共犯」,明顯是要圍魏救趙,轉移焦點,並利用共諜案抹黑林佳龍。

蔡正元在爆發「向心事件」後最短時間內,爆料「思拓科技」是向心「中國趨勢」的前身,並曾於2008年與奇美電子簽訂MOU,並將奇美電子的MOU與「共諜」綁在一起,讓人不禁懷疑這麼精準的爆料來源是由誰提供?

不過蔡正元為了硬扯林佳龍以救韓,似乎忘記奇美電子是「愛台企業家」許文龍所創辦,並於2010年併入郭台銘主導的群創光電,若奇美電子與思拓科技2008年所簽訂的MOU有落實,恐怕執行期有橫跨郭台銘主導奇美電期間。

我們堅信許文龍與郭台銘是「愛台灣」的,奇美與群創是台灣良心企業,絕對不會被共諜所吸收,成為共諜組織,蔡正元為了救韓國瑜同時破壞兩大企業家聲譽,對韓國瑜選情只會帶來更不利的影響。

此外,若蔡正元可快速掌握向心一家子公司改組前2008年的備忘錄,肯定更能清楚查明該公司在台灣與多少企業有「實質業務往來」,既然國民黨要求嚴查共諜案,還韓國瑜清白,應請蔡正元立即公布完整資料向檢調檢舉並跟國人公開,勿枉勿縱,讓外界嚴格檢視這些公司到底與那些陣營較相熟,將「共諜」在台脈絡完整呈現。

至於羅智強更用「三個事件」硬扣林佳龍「被滲透」帽子,先不論「反核四」「交通建設」這些是對台灣有利還有害,社會自有公評,更何況「海水採礦mou」並未開展,台中沒有損失ㄧ塊錢,遑論傷害台灣,用如此硬牽拖的方式想幫韓國瑜解套,只會適得其反。

其實蔡正元提到的奇美電子MOU,與羅智強提到的海水採礦MOU,只是建立兩造雙方合作意願的諒解備忘錄,只是參考性質的文書,並不具有約束力;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也與中國簽訂了超過50億的採購水果MOU,但也被外界質疑落實度很低;兩人用一個「無法律效力」的備忘錄文件抹黑對手,也突顯了自己法律素養的低落。

至於向心的公司到底是不是中國的間諜組織,有待台灣司法調查,在調查結果出來前都是無罪的;蔡正元與羅智強不需要為了救韓想硬扯林佳龍,就提早跳過司法抹黑向心公司為共諜組織,對「自己人」下重手,如此作法有違道義原則。

對於蔡羅此二人,蔡正元曾被指控「侵吞國民黨黨產」與「侵占中影資產」而被收押,自認蒙受不白之冤;羅智強也曾被周玉蔻指為「頂新門神」,在控告對方敗訴後也痛心疾首強調司法不公;兩個有過類似遭遇的人,卻在完全無證據下誣指他人為共諜組織,或遭共諜吸收,如此豬隊友行為,外界自有評價,對韓國瑜被控涉入共諜案,不但沒有澄清效果,只會讓選情雪上再加霜。

照片來源: 韓國瑜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共諜案政治辦案?向心是一種什麼樣的存在?

【投書】國民黨不符多數人期待,是總統候選人組?還是不分區名單?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