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能回家 烏龍共謀案向心夫婦對台6個感謝 - 匯流新聞網

NEWS

終於能回家 烏龍共謀案向心夫婦對台6個感謝
  • 字級

終於能回家 烏龍共謀案向心夫婦對台6個感謝 9

終於能回家 烏龍共謀案向心夫婦對台6個感謝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受烏龍共諜王立強在澳洲爆料牽連,被依洗錢罪起訴,經限制出境1420天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龔青夫婦,因台灣高檢署受限於速審法嚴格的上訴規定,未能在期限內提起上訴,向心夫婦無罪確定,終於可以回家,向心夫婦知悉後發表六個感謝形容這次奇幻之旅。

向心夫婦不但能夠回家,2人被扣押超過2億多元的3戶豪宅也將解凍還給2人。

向心夫婦的六個感謝分別是「感謝律師團隊的不懈努力」、「感謝二級法院的公正判決」、「感謝媒體朋友的公正報導」、「感謝在台友人的不離不棄」、「感謝臺灣醫生的悉心照顧」、「感謝陌生路人的加油鼓勵」。最後,向心夫婦並以「臺灣再見!」結尾,顯示可能再訪台灣。

向心夫婦108年間來台,被自稱共諜的王立強11月24日向澳洲媒體爆料,指他受向心夫婦指示在台從事情報工作、介入總統大選,幫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助選。當天要離境的向心夫婦被調查局在機場攔截並移送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偵查後向心夫婦的違反國安法案件再度不起訴,今年8月17日高檢署駁回北檢的職權再議,不起訴確定,向心夫婦則已被境管1363天。

雖然違反國安法未能成立,檢方卻另外指控向心夫婦知道國太公司及其子公司集團是集資詐騙之違法行為,國太公司及其子公司之資金都是犯罪所得,仍基於洗錢之犯意聯絡,與國太公司進行售股交易,協助國太公司將不法所得洗白後取回,再將不法所得轉至向心、龔青帳戶,再到台灣買房。

不過,高院審理後認為,依現有卷證資料,不足以證明向心夫婦主觀上有得預見不法吸金行為,及國太公司購股資金為犯罪所得,出於洗錢犯意聯絡,而為本案售股交易、簽訂投資協議及補充協議,也查無其他積極證據足以證明被告等涉有洗錢犯行,在今年9月6日判決無罪。

向心夫婦也向高院提出聲請解除限制出境,合議庭則認為,檢察官得上訴,被告等非我國國民,家人均在香港及中國,在我國境外具有相當經濟實力,檢察官若於法定期間提起上訴,案情發展若對其等不利,非無因此萌生逃亡、脫免刑責之動機,有相當理由足認有逃亡之虞,為確保日後審理及執行程序順利進行之必要,依刑事訴訟法但書規定,應自9月6日起繼續限制出境、出海8月。

由於二審宣判就上訴條件就設下檢察官必須依速審法規定才得上訴,高檢署未能在期限內提起上訴,向心夫婦因此無罪確定,不但可以回家了,被扣押的資產也解凍歸還。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所有紙菸都要做健康風險評估 媽媽志工呼籲守護國人

罵趙少康拋妻棄子不認骨血 周玉蔻被判賠220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