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智慧錶 手臂就是觸碰式螢幕 - 匯流新聞網

LIFE

投影智慧錶 手臂就是觸碰式螢幕
投影智慧錶 手臂就是觸碰式螢幕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綜合報導

穿戴式裝置近年來不斷推陳出新、市場熱度高,根據Juniper Research的資料顯示,穿戴式裝置市值預期將在明年達到532億美元,而智慧手錶將是其中的佼佼者。近來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研發的智慧手錶LumiWatch可將畫面投射在手臂上還能實際觸碰皮膚來操作。

這款LumiWatch投影到配戴者的手臂上,輕觸、滑動皮膚的功能皆可實際操作。當向左滑動解鎖後,看著投射在手臂上40平方公分(釐米)的面積就可進行觸碰操作。LumiWatch屬於15流明的投影機,使用高通1.2 Ghz四核的CPU,768MB RAM,以及4GB閃存和740安培的電池,並具備藍牙、Wi-Fi功能。

以往穿戴式裝置最為人所詬病是續航力不佳的問題,這對使用者來說就意味著必須頻繁將裝置卸下進行充電;而另有一份報告也明白發現,有超過3成的使用者一旦將裝置拿下充電後就不會再使用了。因此廠商需要考慮的是,人的使用習慣或許因為這種不方便就會思考穿戴裝置的實際用處,已有民眾就是體驗不佳而對穿戴裝置產生排斥。

但這款手錶明顯有針對續行力做出改進,運行在Android 5.1以上版本可持續投射超過60分鐘,而待機使用時,推估可持續一天。

研究專家也指出,雖然還是有些障礙須要突破,像手臂不完全平坦所以點的位置時常不準,但這款投影得智慧手錶確實取得最先進的技術。同時投影到手臂的畫面也比一般手錶的螢幕來的大,因此對於錶面螢幕太小的缺點實際上是一種解決的方案。

消息來源:LumiWatch、Juniper Research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網路翻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