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的再遠也不怕! 在地服務輕鬆辦好健保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住的再遠也不怕! 在地服務輕鬆辦好健保卡
  • 字級
住的再遠也不怕!  在地服務輕鬆辦好健保卡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身處偏鄉一旦生起病來就頭痛,若不慎健保卡遺失將更加麻煩。宜蘭縣南澳鄉林姓婦人的1歲女兒突然高燒不退,欲前往醫院時卻發現孩子的健保卡遺失,因為居住山上,光是看病就很花時間,所幸好心的鄰居提醒南澳鄉公所有在地製卡服務,不用再耗時前往花蓮、或宜蘭羅東,孩子也可以及時看診。

家住在南澳的山上的林姓婦人表示,每次申辦健保業務,總要先搭公車到南澳火車站,選擇北上到羅東,或南下到花蓮,連同候車時間,來回車程就要2、3個小時。因此發現健保署與南澳鄉公所合作的在地製發健保卡服務,實在是一項非常貼心的政策。

台北業務組科長喻淑蘭表示,該署與宜蘭縣南澳鄉公所跨機關合作的「健保卡在地申請,在地製卡」服務,自即日起,若健保卡遺失,可在南澳鄉公所公所在地申領健保卡。這項服務措施預計可嘉惠南澳鄉及鄰近大同鄉、蘇澳鎮、冬山鄉,受惠鄉民人數約10萬7千人。

她說,在地製卡的服務,推行許久,其中非常感謝各地的支持、鼓勵,這次非常感謝宜蘭縣南澳鄉公所鄉長薛秋花的支持,將「在地製卡」服務延伸至南澳鄉公所,日後辦理健保卡補換發的鄉民,可從原先需花3小時搭車到羅東據點,或郵寄等待5個工作天才能拿到卡,如今只要前往南澳鄉公所並需攜帶本人身分證件正本(委託他人辦理,代辦人須同時出示身分證件正本)、工本費200元及2吋照片1張,花15分鐘就可立即領到嶄新的健保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