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婊子、輸卵管」屁孩挑釁嗆護理師引公憤 衛福部痛批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婊子、輸卵管」屁孩挑釁嗆護理師引公憤 衛福部痛批
「婊子、輸卵管」屁孩挑釁嗆護理師引公憤 衛福部痛批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興文/台北報導

近日一部辱罵「根本沒人在乎叫妳護士還是護理師」的影片,短短4小時內灌進6千多條留言抨擊拍攝該影片男子陳睿明,片中除了台女聚集地等各種侮辱謾罵的字眼外,甚至嘲諷問「手天使是工作範圍嗎」。衛福部照護司長蔡淑鳳今(2)日強調,護理師工作繁重且責任重大,呼籲民眾應尊重職稱及專業,也同時檢舉影片並轉請NCC進行處理。

近日一名男子陳睿明拍片羞辱護理人員,其自述由於去醫院看阿公,並「好聲好氣」的開口跟護理人員表示可否幫其阿公換點滴,結果不但被兇還被告知說要尊重專業,改稱「護理師」。當下傻眼,他認為,尊重專業不就是相信她們的技術與建議,根本不是玩弄稱謂,隨之而來便是一陣謾罵包括「婊子、輸卵管」等不雅字眼,甚至直指護理科為「台女聚集地」,譏諷眼睛長在頭頂上,導致交不到男友。

對此,蔡淑鳳強調,醫院的護理師不但擁有專業,還須具備臨床複雜的疾病照護問題,更要24小時輪值待命,近年來大環境不佳,護理人力十分短缺;針對網路抨擊護理師名稱、專業以及女性歧視的影片,除公開譴責不當言論及詆毀護理專業形象的行為外,並表示該影片內容恐已涉及刑法妨害風化、妨害名譽等情況,呼籲民眾應約束及注意自身網路言論。

蔡淑鳳提醒,「護理師」及「護士」都是依護理人員法規定的法定名稱,應尊重護理人員在醫院受聘職稱,即為護理師,即應尊重其職稱及其專業,民眾健康需要護理師,希望大眾一起支持護理。

衛福部也表示,透過網路對護理職場工作的不實批評及暗示性言論,恐涉及刑法妨害風化及妨害名譽罪嫌,已主動向相關網站進行檢舉,另針對其散佈涉不當或不實言論,將轉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妥處及監督。截至下午NCC表示這部分還在進行處理,並未多做回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