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通勤月票通過/侯友宜:建議中央100%全額補助地方 - 匯流新聞網

NEWS

1200通勤月票通過/侯友宜:建議中央100%全額補助地方
  • 字級
1200通勤月票通過/侯友宜:建議中央100%全額補助地方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新北報導

行政院會今(23)日通過3800億元疫後特別預算,其中「1200元通勤月票方案」也獲得通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表示,中央不應只對地方的通勤月票補助三年,而應持續性的編列,且隸屬於中央權責的台鐵、國道客運等,中央應100%全額補助,不需讓地方負擔。

侯友宜今天出席自強國小太陽能光電球場啟用儀式時受訪,記者問侯友宜有關中央只補助月票有關台鐵差額的9成,並只補助3年,時間是否太短?地方經費是否足夠?

侯友宜回答,「中央和地方一起努力,對區域公共運輸不但重視,而且可以用更平易的價格提升大眾運輸能量,絕對是一件好事。在這次1200元的月票當中,我們更期待的是永續財政挹注,能夠編列常態性的預算,不是用特別預算來支應」。

侯友宜說,「更重要的,在中央所主導的國道、公路、客運及台鐵,甚至包括機場捷運,希望中央能夠給予全額性的補助,減少地方財政的困窘,這是地方深深的期待,所以我們期待,這一次1200的月票可以帶動區域性大眾運輸的功能以外,更重要在經費上,能夠永續編列預算,時間不只三年,且能夠在所有中央所主導的國道、公路、捷運、台鐵,由中央全額負擔。我們大家一起加油,這個美意才會落實」。

根據交通部的規畫,有關通勤月票差額,交通部會補助直轄市50%、非直轄市75%經費,至於隸屬於中央的台鐵、公路客運,由中央負擔90%。王國材表示,北北基桃1200元通勤月票待台鐵修正票證系統後,預計七月可上路;至於中南部與其他縣市的通勤月票價格目前還在研議中,不排除降至超低價500元,以吸引中南部機車族轉向,改搭大眾運輸工具。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加坡可買房 台灣為何做不到3-1】新加坡怎麼做到的?為何台灣「做不到」

【新加坡可買房 台灣為何做不到3-2】藥方大公開!學者:台灣其實做得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