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號召逾50家大廠 物聯網大生態圈成軍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灣大號召逾50家大廠 物聯網大生態圈成軍
台灣大號召逾50家大廠 物聯網大生態圈成軍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迎5G和IoT,台灣大哥大今(20日)攜手超過50家以上的國內外大廠商並宣布共組「物聯網大生態圈」,共同開創萬物聯網的數位經濟新時代。

近年來,台灣大哥大積極佈局NB-IoT技術的新應用開發,結盟國內外合作夥伴共同研發,主力為網路佈建、平台建置和創新應用服務與開發。台灣大副總經詹兆源表示,美國最大電動汽車在台灣市場就是使用台灣大建置的物聯網管理平台。

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目前台灣大物聯網平台累計已有超過20萬個物聯網裝置,年底估達50萬個,2020年NCC核配的300萬門號將全數用盡。

鄭俊卿表示,憑著台灣地區最大700MHz的網路頻段優勢與成熟的NB-IOT技術,台灣大在NB-IOT網路佈建方面,今年3月完成6都的佈建,預計6月底前完成全台網路覆蓋,屆時將是台灣第一大NB-IOT網路。

鄭俊卿也表示,台灣大在網路建置和平台管理開發具有優勢,台灣大也是全台唯一擁有三大物聯網SIM卡管理平台的電信業者,接軌包括國際車廠等國際企業客戶在短時間內快速將服務導入台灣市場,也為國內物聯網企業客戶量身打造物聯網企業服務平台,提供本地化服務。台灣大持續與國內更多電動車業持續洽談合作。

鄭俊卿說,透過物聯網大生態圈的成軍,持續號召國內外深具軟體或硬體實力的廠商共同投入和研發,加速物聯網的發展。

台灣大今號召國內外軟硬體的廠商並召開「物聯網大生態圈」記者會,包括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委員郭文忠、陳耀祥、何吉森、工業局代表以及Bridge Alliance代理執行長 Ken Wee、NOKIA台港澳區總經理謝任邦、研華Industrial IoT總經理蔡淑妍等及逾50家業界夥伴都出席記者會,一起見證台灣大物聯網成果展現。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台灣大提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