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哥大加入AT&T物聯網專案 MWC秀2大革命功能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哥大加入AT&T物聯網專案 MWC秀2大革命功能
台哥大加入AT&T物聯網專案 MWC秀2大革命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電信三雄搶進物聯網市場,台灣大哥大宣布攜手Bridge Alliance共同參與AT&T的創新物聯網專案「Multi-Network Connect」,台哥大表示,在車聯網方面,台哥大結合Bridge Alliance成員,橫跨10餘國的網路涵蓋以及成熟的平台功能,目前和多家國際車廠洽談合作。

迎人工智慧(AI)、5G、物聯網(IoT)和大數據(Big data)發展浪潮,台哥大董事長蔡明忠日前在尾牙宣示,台哥大將定位為新世代網路科技(Technology),積極整合集團資源以發揮強大優勢,特別是富邦集團橫跨金融和電信二大產業,擁有全台最大的數據資料庫,應用大數據並分析客戶行為,開發更多元服務。

2018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盛大舉行,台哥大在商務長谷元宏、技術長揭朝華及企業用戶事業群營運長吳傳輝領軍下也前往取經並展示近年來台哥大耕耘物聯網及車聯網市場的成果與實力。

台哥大表示,台哥大和AT&T以及Bridge Alliance合作的物聯網新專案,首度在2018 MWC AT&T展位公開展示。這個由AT&T主要開發的新平台Multi-Network Connect,將有2大革命性的功能,一是可利用單一入口平台,管理跨國際和跨行動業者的SIM卡,預計支援多家世界主要行動業者,其中也包含台哥大,打破了單一平台只能管理單一業者SIM卡的藩籬,可透過Multi-Network Connect來做管理。

其二,台哥大表示,這個平台同時支援跨網路技術的SIM卡管理,無論是3G、4G還是目前討論度最高的無線低功率廣域網路(LPWAN),甚至是衛星網路技術都可支援。對跨國物聯網企業來說,再也不用花時間整合來自世界各地業者的平台,單一平台就可以輕鬆管理。

「Multi-Network Connect」平台支援3G、4G和低功耗網路等不同無線網路技術以及支援衛星網路。AT&T和Bridge Alliance及哥大的三方合作,實現讓企業客戶管理跨國、跨電信業者裝置的功能,對跨國企業客戶而言是一大利多。

台哥大商務長谷元宏表示,車聯網方面,台灣大結合Bridge Alliance成員橫跨十餘國的網路涵蓋以及成熟的平台功能,共同爭取國際車廠合作,目前和多家國際車廠皆在洽談中,將此技術更快速地實現在日常生活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台哥大提供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