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鄭清華說出難堪真相?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鄭清華說出難堪真相?
【胡文琦專欄】鄭清華說出難堪真相?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媒體報導,面對二二八事件即將屆滿71週年之際,日昨,鄭南榕基金會等48個獨派團體,再度重回當年引發二二八事件的事發地天馬茶房舉行紀念遊行,沿途並肅穆宣告事件受難者的相關姓名。為此,鄭南榕基金會執行董事、鄭南榕的胞弟鄭清華表示,希望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的成員能符合期待,也期盼「轉型正義」不要像「司法改革」一樣,做起來好像「無力、無力的感覺」云云。

坦白說,這些所謂由鄭南榕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蔡瑞月文化基金會、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等48個「獨派團體」,共同發起的228七十一週年紀念行動遊行,基本上並無任何實質效益與建樹可言,因為,在民進黨蔡總統全面過半、全面執政之下,至今的「建國、制憲、正名」等理想,基本上仍是飄在半空當中的虛擬口號與空中樓閣而已。

遊行的大老與成員當中,唯一能讓筆者欽佩的「真正人格者」只有一個,那就是遊行隊伍帶頭領軍的「台獨歐吉桑」史明老大哥,說實話,在此,筆者還真的要為史明先生感到不值,他從過往的孤軍奮戰、白色威權與毫無資源的狀況下,一直到現在明明早已經是中央與地方政府大權在握,甚至連國會都也已絕對多數的「史上最好條件」之下,這些獨派團體竟還一直濫用著史明的「剩餘工具價值」,而不徹底「正本清源」地要求蔡政府履行諾言,這寧不怪哉、異哉?

筆者要強調的是,「政治理念」基本上沒有絕對的對錯,統一不是洪水、獨立也不是猛獸,端視何者最終能為台灣2350萬同胞謀取最大利益,與國家主權尊嚴。準此,真心期待此篇仍夠刊出,因為,從筆者知悉過往從建國黨、民進黨再到台聯黨等等,這些「口號遊行的套數」真的用的還不夠久、還不夠多嗎?尤其是在中國國民黨早已被「輪替掉兩次」的台灣人民自由選舉之下,鄭清華還要繼續「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指指點點什麼「外來政權、人權迫害」等,到底他有沒有活在當下?又是否知道台灣老百姓最厭惡的,就是這種近乎永遠沒完沒了的族群仇恨操弄?然而,此番遊行更致命的破綻是,為了紀念而紀念的活動,竟然說出了「司改無力」的殘酷真相,試問,「不容小看的蔡總統意志」又在哪裡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