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主任涉糾紛 當事人跨海指控立委黃偉哲都知情 - 匯流新聞網

NEWS

前主任涉糾紛 當事人跨海指控立委黃偉哲都知情
  • 字級
前主任涉糾紛 當事人跨海指控立委黃偉哲都知情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的前國會辦公室主任曾碧珠牽涉一起大創風味水案,當事人億豐富公司負責人葉啟中今(1)日跨海召開視訊記者會,提供相關事證指稱黃偉哲跟曾碧珠至少開過三次相關協調會,兩人都全程參與,現在卻全盤否認說是政治抹黑,令他十分氣憤。

葉啟中表示,2015年請黃偉哲當時的國會辦公室主任曾碧珠協助媒合,讓他的公司可以跟工研院合作,生產品牌系列保養品跟風味水,當初曾碧珠告知不需要支付工研院權利金,因此在所有產品上都印了工研院的名字,但是到了最後工研院法務單位卻說不能使用工研院的名稱,導致超過十萬個產品容器無法上架,所以才跟工研院開了兩次協調會。

葉啟中表示,另外一次在立法院的協調會是因為日本進口食品有核災疑慮,國貿局禁止進口日本貨櫃六個月,已經報關的貨櫃卡在海關,黃偉哲跟曾碧珠才又找來相關單位進行協調。

葉啟中說,黃偉哲跟曾碧珠在媒體上說他們完全不知情,根本全是謊言,滿嘴胡說八道,至少這三場協調會兩人都全程參與,而且事情爆發後,曾碧珠與一些疑似幫派份子還多次到他的台灣住家社區騷擾鬧事,讓他感覺遭到威脅迫害,才會滯留美國不敢回來。

葉啟中並提供手機截圖,表示2016年因為中國大創也想販售這一系列商品,卻因為台灣出口化妝品到中國需要辦理多項證明與標誌,曾碧珠當時就跟大創台灣區負責人表示可以代為處理,但是曾碧珠收了錢卻不斷推拖延遲,還提供假資料辯稱已經辦妥,直到貨物無法通關,才知道曾碧珠提供的都是假資料,整個事件牽涉金額超過兩億元。

葉啟中認為黃偉哲不應該一直撒謊,企圖把輿論風向導網政治操作或借貸關係,他現在只想把錢要回來,同時希望這件事回歸司法,不要被抹黑是政治事件,呼籲司法機關不要受政治操弄。

黃偉哲今日回應表示,曾碧珠已經離職,這個案件看起來是商業糾紛,中間的複雜關係與他無關,也無關公眾利益與公權力的行使,沒有必要牽扯別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