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電信區塊鏈技術聯盟成立 遠傳為創始成員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國際電信區塊鏈技術聯盟成立 遠傳為創始成員
國際電信區塊鏈技術聯盟成立 遠傳為創始成員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遠傳進軍物聯網(IoT)與區塊鏈 (Blockchain)的創新服務與市場,成為台灣唯一電信業者加入「CBSG國際電信區塊鏈技術聯盟」,遠傳(1日)指出,遠傳是聯盟的創始成員,未來此聯盟將致力發展電信業專屬區塊鏈技術,提供電信業者一個安全的交易與資料交換平台。

2017年9月,遠傳與日本電信業者Softbank、美國電信業者Sprint、區塊鏈技術新創團隊TCBASoft共同成立「CBSG國際電信區塊鏈技術聯盟(The Carrier Blockchain Study Group)」,彼此透過此平台進行技術交流與商業模式的開發。

CBSG國際電信區塊鏈技術聯盟成立不到半年的時間,遠傳表示,成員已增加成長一倍。在2018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的期間,韓國KT、LG U+、約旦Zain和阿聯酋Etisalat等電信業者都上正式加入。

「區塊鏈」遇上「物聯網」的時代來臨
物聯網(IoT)即「萬物皆連網」,能依各種情境設定連動感應,裝置與裝置之間可相互溝通與觸發,透過語音助理還可以開關燈或訂披薩等。

區塊鏈(Blockchain)為目前科技界與金融界最被重視的技術之一,它擁有去中心化、全球化、匿名、安全性、交易的透明與不可逆等技術特性。國際間透過聯盟成立,可共同開發區塊鏈的技術並共享研究成果以及伺服器運算等資源。

區塊鏈技術發展快速,除廣為人知的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比特幣應用外,在電信、金融、醫療、零售、製造等領域,區塊鏈被視為即將帶來產業的創新與轉型的關鍵技術。

Gartner在2017年和2018年十大科技發展趨勢連續兩年都點名了區塊鏈;市場調查機構IDC去年底針對臺灣發布的2018年ICT市場10大科技趨勢預測,區塊鏈也同樣進榜,可見區塊鏈將會是近年的重要關鍵技術趨勢。

台灣電信業者遠傳也要在這一波發展中佔有一席之地,不僅要成為技術追隨者,更要主動參與國際組織並投入區塊鏈發展,進一步進軍國際。

遠傳表示,為掌握此一關鍵技術與機會,並在創新領域上取得先機,遠傳成為CBSG創始成員之一,彼此透過此平台進行技術交流與商業模式的開發,盼能提供最新最好的科技服務給用戶。

遠傳說明,日本電信業者Softbank在MWC現場展示區塊鏈技術相關應用,未來透過此平台,日本旅客來台、以及台灣旅客前往日本旅遊都可以透過雙方業者的平台跨國交易。

遠傳也說明,日後遠傳旗下行動支付friDay錢包的用戶就可以直接在日本消費,即使在國外也能輕鬆享受快速便利又安全的行動支付體驗。基於此一平台,可延伸發展各領域的應用,例如:交易清算、身分驗證、物聯網應用等,隨著更多成員的加入,對於此一跨國跨電信業區塊鏈技術的發展,將可增加更豐富的應用面向與機會,提供消費者更多元及安全的服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