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遭罰234億 公平會:第一期3.9億今入帳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高通遭罰234億 公平會:第一期3.9億今入帳
  • 字級
高通遭罰234億 公平會:第一期3.9億今入帳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高通案去年遭公平會開罰新台幣234億元的罰款,公平會同意讓高通分60期繳納罰款,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今(30日)表示,今早公平會已與高通律師溝通,高通今天已匯入第一期3.9億元罰款。

去年10月,美國手機晶片大廠高通因拒絕授權晶片予競爭同業,直接或間接阻礙他事業參與競爭的行為,遭公平會處以234億元罰鍰,此是公平會創立80年以來,祭出最高的罰鍰。

公平交易委員會今舉辦年終成果記者會。彭紹瑾表示,高通案的罰鍰金額為公平會成立以來處分最高的罰鍰,高通因業務營運有分期繳納的需求,並提出本票擔保,公平會同意高通分60期繳納罰鍰。

公平會指出,高通分60期繳納罰款,共分5年。今天必須繳第一期3.9億元的罰款,今11時左右已收到高通滙入的罰款。另外,2月須在28日繳納罰鍰,其餘月分則要在30日前入帳。

另外,關於高通已提出行政訴訟與停止執行,公平會法務處也表示,停止執行部分已開過一次庭,目前還未收到第2次開庭的時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