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17日啟動全臺災防告警訊息測試(更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電信業17日啟動全臺災防告警訊息測試(更新)
電信業17日啟動全臺災防告警訊息測試(更新)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五大電信業配合與落實政府政策,(17日)將啟動全臺進行災防告警訊息發送測試,電信業者表示,藉由「每月測試用訊息」頻道進行發送作業,期間不會影響用戶服務與使用。

亞太電災防通報訊息測試 17日下午4點
亞太電信表示,近期針對4G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已進行相關的更新與優化,亞太電不定期實施災防告警系統測試,讓災防主管機關未來監測到災害時,針對特定區域民眾,透過此系統發布告警訊息,發揮知災與避災的效用。

亞太電信指出,首次測試日期在(17日)下午4點整發送,測試地區包含全臺含離島地區,期間將不會影響客戶服務使用,用戶收到測試訊息無須緊張。

台哥大災防通報訊息測試 17日中午12點
台哥大表示,今年將展開為期12次的災防通報訊息測試,(17日)中午12點起,在全台各區域展開今年首次4G災防告警廣播訊息測試。

台哥大表示,從今年元月起到12月止,每個月將針對全台或分區域實施不定期4G災防告警訊息發送測試,為持續優化健全4G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台灣大今年首次展開全台大範圍模擬測試,測試期間,民眾若收到該推播訊息時,手機將會發出特殊的警告聲響與振動,可不用理會,也不用恐慌。

遠傳災防通報訊息測試 17日下午4點
遠傳則表示,遠傳將在(17日)下午4點辦理全台災防告警訊息測試。遠傳持續針對4G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進行相關的更新與優化並不定期實施災防告警系統測試。

遠傳表示,「每月測試用訊息」頻道於多數手機中預設值為關閉,盡量降低對客戶的干擾,僅有少部分客戶手機會發出特殊告警聲響與震動,也請收到測試訊息的用戶無須緊張。

中華電信災防通報訊息測試 17日下午4點
中華電信表示,首次測試日期為17下午4點,測試地區包含全台含離島地區,期間將不會影響客戶服務使用,收到測試訊息之客戶無須緊張。

(更新於1月17日下午2點)

台灣之星災防通報訊息測試 17日下午4點
台灣之星表示,將於1月17日(三)下午4:00起,展開今年首次的全台(含離島)災防通報訊息測試。

台灣之星指出,訊息測試將透過「每月測試用訊息」頻道進行發送,測試期間不會影響用戶服務使用,且該頻道在多數手機中預設值為關閉,僅有少部分用戶手機會跳出災害警示視窗、發出特殊告警聲響及震動,請收到災防通報訊息的民眾無需驚慌。

【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